[日本。京都]清水寺(下)

上一篇就已經提到連續假的清水寺的人潮,本堂、清水舞台全部擠的滿滿都是人,當然它裡面的地主神社可想而知也是人多啊。
清水寺-下
上去地主神社的階梯都是人,看到這樣情景不免嘆了口氣啊。
清水寺-下 (1)
大大的緣,正好說明了地主神社的屬性,就是掌管愛情啦,所以非常多遊客一定會前往參觀,當然我們也不例外囉。
清水寺-下 (2)
有名的戀愛石,傳說只要閉著眼睛不靠任何指示走到另一端的戀愛石,你的戀愛就會心想事成,不過你看看後面這麼多隻腳,不用閉眼就開始被推擠到另一頭去了啦,所以我實在也無從驗證起這個傳說的真實性,期待下次還有機會去的話再來試試看吧XD
清水寺-下 (3)
入境隨俗一拜,有對象的祈求感情平穩順利,有老公的祈求婚姻圓滿,單身的祈求愛情快快降臨,有拜有保佑啦。(那我是應該在這篇徵個友才是XD)
上一篇好像沒講到清水寺的小歷史,這邊來補充一下,清水寺是京都最古老的寺院,建於公元798年,占地面積13萬平方米,慈恩大師創建。相傳慈恩大師是唐僧在日的第一個弟子。現存清水寺為1633年重修。
清水寺-下 (4)
清水寺為棟樑結構式寺院。正殿寬19米,進深16米,大殿前為懸空的「舞臺」,由139根高數十米的大圓木支撐。寺院建築氣勢宏偉,結構巧妙,未用一根釘子。寺中六層炬木築成的木台為日本所罕有。
舞臺的建築,巍峨地聳立於陡峭的懸崖上,景色自是美妙,失足掉落下去休想揀得命來,以至日語裡誕生出一條成語來:「從清水的舞臺上跳下去」(清水の舞台から飛び下りる),用來形容毅然決然地做某一件事。
清水寺-下 (5)
這張是我跟白成一團走散時,到某個大家都搶著取景的地方拍的,這裡更是清楚看到清水舞台的大樑柱,真的讓人嘆為觀止啊,還好拍完趕緊回頭去找白成一團的團員們,這時就覺得穿白外套真的很好找人,一下子失散的四人就又集合在一起啦。
清水寺-下 (6)
清水寺的楓紅,其實我們都慶幸前一天在神護寺看了許多楓葉,這天在清水寺根本沒法好好拍照呢,光被人擠都快擠到瘋了,真的是好可怕啊。
清水寺-下 (7)
音雨瀑布,也是因為人太多所以我們放棄排隊,拍了張照就走。
清水寺-下 (8)
繞一圈就又回到朱紅色的仁王門了。
清水寺-下 (9)
後來我們發現時間真的不太夠,因為我們急著要去染匠穿和服,在趕路時還是人潮洶湧的要湧進清水寺啊,一整個有走到假日淡水老街的錯覺滿滿都是人,這次經驗下來讓我深深覺得,我真的很不愛人多的地方,清水寺沒能好好參觀一直是我覺得小小遺憾的地方呢,不過總是有機會再訪的,清水寺等我喔~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