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京都]懷古庵

這家民宿是我們在京都的第二個落腳處,不過當然建議能的話旅途中儘量不要一直換住宿點,我們也是不得已才這樣的。
但我跟這家民宿的第一次見面真的不是很愉快,不過那是我自己的原因,跟老闆娘無關,因為當晚因為冷到所以頭痛到不行,好不容易下了公車,走進無人的小巷子中,找尋著百年米店Check in,才再由老闆娘帶我們走到住宿點,我心裡只想著我好想趕快坐下或躺平,因為頭真的好痛好痛。
懷古庵
好不容易走到門口,其實當下也沒有力氣拍照,這還是隔天晚上補拍的,看著這座小門,頭痛的半死的我只覺得快要可以輕鬆一下了,不過這個門好小,我還擔心我這個胖子會被卡住,不過後來才發現門有玄機的,它可以打開變大啦。
懷古庵 (1)
走進去就是日本就是町家走道的樣子,小小的走道一邊是五連棟的住宅,一邊是浴室跟大爐灶。
懷古庵 (2)
內往外看,那個大郵筒可惜我們沒用到呢。
懷古庵 (3)
白天看出去的樣子就是這樣,我覺得還是夜間比較美。
懷古庵 (4)
小町,是我們這兩晚的落腳處。
懷古庵 (5)
這些都是我隔天精神恢復後才到外面亂拍的照片,用火要小心??的燈籠。
懷古庵 (6)
這是感覺像大灶的地方,但放了很多日本人偶,晚上看有點嚇人。
懷古庵 (7)
因為懷古庵本身是米店「新洞食糧老舖」,所以我們住宿的地方看到不少古董跟米或米製品有關的,感覺更貼近日本的文化了呢。
住這裡的好處是整棟都是我們的,樓下是小客廳/廚房/廁所跟浴室/還有個戶外澡盆。
懷古庵 (9)
小客廳可能真的太小了,被我們的行李一放幾乎滿了起來。
懷古庵 (10)
中間的這張餐桌,是我們這兩晚在那整理物品、結算費用、吃東西閒聊的好地方。
懷古庵 (11)
廚房雖小但東西一應俱全,而且民宿有提供白米,本來我們還雄心壯志的買了醬菜想隔天起來煮早飯,不過最後醬菜跟著我們回台灣了,因為隔天睡過頭啦,連飯都沒煮就離開了民宿。
懷古庵 (12)
陪我們度過兩晚的廚房全景。
懷古庵 (8)
一個亂字可形容,這是我的區塊,因為正在整理行李,所以整個超亂的。
懷古庵 (13)
這戶外澡盆看來很有味道,可惜我們都沒用,一來我已經感冒頭痛了,也不敢貿然的到外面泡澡,還有在那泡澡真不知道要在哪脫衣服,難不成在大家面前脫嗎?(羞),最後只好拍拍照留念啦。
懷古庵 (14)
澡盆的邊邊是小小院子,所以可以理解我講的不知在哪脫衣服的窘境了吧,而且小院子就正對著廚房的門,好羞啊。
2F是我們睡覺的地方
懷古庵 (15)
要爬上很陡又很窄的樓梯才到。
2F是兩間房組成的,睡我們四個很剛好,人再多可能就擁擠了。
懷古庵 (16)
懷古庵 (18)
懷古庵 (17)
壁櫥拉開沒有小叮噹,但是有一堆棉被跟被墊。其實這些已經是我們要離開時才拍的照片,我們有很乖的把棉被收好喔。
日本行住的這兩家民宿,老實說我自己還是偏愛和樂庵,雖然它必須跟人家共用衛浴,但整體交通跟便利性真的好很多,懷古庵則是可以好好體驗町家的風情,不過晚上走那段路要回到民宿還真的讓人很害怕呢,因為在小巷弄內又沒啥燈光,大部分又門戶緊閉,兩晚都讓我們走的膽顫心驚呢,不過就溝通上,懷古庵跟和樂庵的老闆娘都會英文,所以算是很方便溝通,而且懷古庵的老闆娘真的很熱心當她帶我們到民宿裡還一一介紹設備跟使用方式,至少這樣也讓我們安心許多囉。

懷古庵
|地址:京都市左京区新間之町仁王門上ル366
|交通位置:三条站步行9分鐘|景點:平安神宮
|價位區間:15800円~|agoda隱藏特惠booking比較房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