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京都]嵯峨野小火車賞秋楓

京都行第四天,照例又是起個大早的走行程,這天原訂計畫是要到龜岡搭第一班嵯峨野小火車的,不過「代誌並不是憨人想的這麼簡單」請聽我娓娓道來。
嵯峨野小火車
這天~一直到搭上JR線電車都很順利,也許是一大早大家都還沒出門的關係。
嵯峨野小火車 (1)
空蕩蕩的列車讓我們都忘記了這天也是日本人的假日。
嵯峨野小火車 (2)
到了馬堀車站還是一派悠閒的拍火車,拍車票,拍到心甘情願才出站。
嵯峨野小火車 (3)
嵯峨野小火車 (4)
拍到連帶口罩也要來一張自拍的我。
嵯峨野小火車 (5)
邊走邊玩還邊拍,從馬堀站還要走一小段才會到嵯峨野小火車的終站龜岡站,喔對了~嵯峨野唸作『「ㄘㄨㄛˊ」「ㄜˊ」野』,不是「差我野」,也不是「戳我野」,在龜岡站聽到台灣導遊這樣念地名,實在是很想去給他糾正咧。
嵯峨野小火車 (6)
霧茫茫,這天早上氣溫約8~9度還起了霧,邊走這段路時還邊發抖咧。
嵯峨野小火車 (7)
總算走到龜岡站啦,先上樓買票去比較重要。
嵯峨野小火車 (8)
沒想到千算萬算沒算到,這天因為也是日本的國定假日,所以來搭嵯峨野小火車的人也很多,我們預計搭的第一班列車也全部售完,只好忍痛再買第二班,但這樣時間整整必須延後一小時,也註定了這天行程大亂的開始。
還有~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我想大家都以為日本人是彬彬有禮守秩序的,但這天讓我們遇到沒有禮貌的日本人,照片前方那位藍色外套的老小姐,就是我們遇到的討厭插隊鬼,從我們一路排隊她就這樣裝沒事的站在那,直到快輪到我們買票時,她又假裝若無其事的站在我們面前,當然我們也不是好欺負的,拍拍她示意說「你是跟前面的一起的嗎?」,她搖搖頭說不是,但又假裝沒事的排到我們後面,其實這時我們還蠻火大的,可以插隊插的這麼自然,但排我們後方的日本男士為了維護他們的面子,還是讓這位老小姐插隊,並不斷說著他聽不懂我們在說啥,日語不好的我們氣起來也只能不斷的用英語咒罵,好吧~語言不通要吵架就是吃虧啦,下次要先把日語「請勿插隊」學起來,至少大聲喊一句「請勿插隊」至少有其他正義之士會出聲吧。
經過小小波折後還是買了第二班小火車的票,因為時間還很充足,沒有吃早餐的我們,就到火車站1F吃早餐啦。
嵯峨野小火車 (9)
簡單的炸蝦烏龍麵,麵湯溫暖我的胃也滿足了我的心。
嵯峨野小火車 (10)
等待火車來的時候,就拍拍站內的擺飾,貍貓似乎是嵯峨野火車路線的代表。
嵯峨野小火車 (11)
為了想要享受露天車廂的滋味,我們買了第五車廂的立席(就是站票啦),其實這時身邊也站了不少台灣人,閒聊後才知道他們是公司員工旅遊來日本玩,聽語氣還蠻羨慕我們自助行的呢。
其實整個車廂也都擠滿了人,我們站著又要拍照,很難閃過車上的欄杆。
嵯峨野小火車 (12)
嵯峨野小火車 (13)
而且不是我要說,冬天去搭這種的露天的車廂,真的有虐待自己之嫌啊,風又大氣溫也不低啊,害我覺得我鼻水冷到都要流出來了。
嵯峨野小火車 (14)
嵯峨野小火車 (15)
其實除了搭火車外,也可以搭船遊保津川峽谷,只是費用比搭火車多很多了,一般旅遊書是建議聽的懂日語搭船會比較有趣,因為沿路船夫都會介紹,如果聽不懂就很可惜了。
嵯峨野小火車 (16)
秋天的京都真的很美,黃綠紅交錯讓人不禁讚嘆大自然的色彩非常豐富。
中間有停靠一小站,所以車廂空出很多位置,我們就稍微坐下休息一下囉。
雖然立席會有一點點累,但是活動很自由,因為美景並不會一直出現在同一邊,轉來轉去看風景很方便呢。
最後當然要跟小火車車頭拍一下。
嵯峨野小火車 (19)
嵯峨野小火車 (20)
雖然在搭小火車時發生了一些小插曲,但回來後卻也變成旅途中鮮明的回憶,好氣、好冷、好擠、好美,細細去品味後就變成好好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