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出差]天下第一泉-趵突泉

話說從山東出差回來也過了快半年了,出差的小紀錄一直延宕在那,真應該一股作氣的趕快把出差小紀錄給寫一寫,因為搞不好接下來又要去神奇的地方出差了咧。
趁著撤展完還有半天,我們就決定到趵突泉去走走,既然都來到有泉都之稱的濟南了,怎麼可以不去天下第一名泉-趵突泉去看看呢。
趵突泉01
簡單的介紹一下趵突泉(這也是回來看簡體版簡介後簡化的重點)
趵突泉位居濟南”七十二名泉”之首,號稱是”天下第一泉”,位於濟南趵突泉公園濼源堂之前,所謂”趵突”,即跳躍奔突之意,反映了趵突泉三窟迸發,噴涌不息的特點。泉水一年四季恒定在攝氏18度左右,泉水清澈透明,味道甘美,是十分理想的飲用水。
相傳乾隆皇帝下江南,出京時帶的是北京玉泉水,到濟南品嘗了趵突泉水後 ,便立即改帶趵突泉水,並封趵突泉為”天下第一泉”。
趵突泉02
當時去山東出差時,剛好北京奧運落幕沒幾天,所以一進園區就看到這個奧運花牆,不過也拜北京奧運所賜,在山東出差的那幾天,還搭到奧運專車咧,直接調過來當作我們當時的展場交通車,前方還有警車開道,這也算是新鮮的體驗啦。
接下來就看看當時拍的美景啦,其實因為我們時間有限,所以我拍照的時間就非常的短,只能把握機會多拍拍囉,其實大陸還是有很多地方很美,只是整體衛生環境如果可以改進一些,那就更美好了。
趵突泉03
趵突泉04
趵突泉05
趵突泉06
清澈見底
趵突泉07
而趵突泉裡還有李清照紀念館,李清照(1084-1155?)為南宋著名女詞人,號易安居士,齊州章丘(今屬山東濟南)人,以詞著稱。
最廣為人知的應該是李清照「聲聲慢」這首詞「尋尋覓覓,冷冷清清,悽悽慘慘戚戚。乍暖還寒時候,最難將息。三盃兩盞淡酒,怎敵他、晚來風急。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滿地黃花堆積。憔悴損,如今有誰忺摘。守著窗兒,獨自怎生得黑。梧桐更兼細雨,到黃昏、點點滴滴。這次第,怎一箇、愁字了得。」  
趵突泉08
但李清照紀念館有部份區域是不能拍照的,但整個園區佈置的很雅緻。
趵突泉09
但令我不解的是,為啥海豹會出現在這裡啦。
而且已經逛了大半圈了,還沒走到我們要看的趵突泉主全區,老實說去逛大陸的各景點真的都要有心理準備走很久。
趵突泉10
好不容易走到腿快斷了,總算看到趵突泉啦,照片中間白白的湧泉點,就是趵突泉的湧泉點。
趵突泉11
撇開一堆人不說,這裡其實還真美。
趵突泉12
而且這泉值真的沒話說,乾淨見底,我有試摸一下水溫,在8月底的夏末,終年18℃的泉水真是舒服啊。
趵突泉13
這區則是讓小朋友玩水的石板區,要不是趕時間,我還真想脫了鞋子在這踩踩水呢,而且這裡也是濟南的觀光宣傳短片的開頭,所以對這片石板超有印象的。
趵突泉14
趵突泉15
整個趵突泉園區非常的大,而時間有限的我們只能走馬看花,老實說真的覺得蠻可惜的,因為裡面的景都很美呢,也總算我見識到天下第一名泉,「趵突泉」真的不再只是我當初在地理課本裡念到的一個名詞,雖然回想起出差的心酸,但我還是很感激我有這樣的機會,親身到濟南走這麼一回,因為這都是生命中特別的回憶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