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京阪奈]天塌下來有東大寺的大佛頂著

這次的旅途安排到奈良,除了要看那群狂暴的鹿兒們外,最精采的重頭戲就是東大寺了,東大寺因建在首都平城京以東,所以被稱作東大寺。
裡頭有尊日本國內最高的一座室內銅大佛,除了大佛之外。整個東大寺的建築體也是讓人非常震撼的,因為東大寺是目前是世界最大的木造建築。
東大寺
懷著興奮的心情,我們一步步的走進東大寺的範圍內了,這裡是東大寺的南大門,也是我們參觀完出來餵鹿的地方,我永遠忘不了我在這被鹿啃了一口。
東大寺 (1)
佔地真的蠻廣大的,有看到遠遠的金色屋頂嗎?那裡就是東大寺大佛殿的地方,距離我們可還有很大一段距離呢,不過在這麼遠就可以看到屋頂,表示等等看到的建築體一定非常壯觀。
東大寺 (2)
即使進入了東大寺的範圍內,還是有很多鹿兒在邊邊隨意走動著。
東大寺 (3)
進入到佛寺前,沿路還有美麗的山水造景可以欣賞。
東大寺 (4)
走了很久才走到大佛殿的入口,這邊要先來說說東大寺的小歷史,東大寺因建在首都平城京以東(平城京,是日本奈良時代的京城。地處今奈良市西郊。),故稱為「東大寺」,建築正面寬度57公尺、深50公尺、高48公尺,為一迴廊圍繞之雙層四注造,是世界最大的木造建築,在1998年作為「古奈良的歷史遺跡」之組成部份,被聯合國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東大寺 (6)
買了入堂券,我們馬上就可以看到這個充滿歷史痕跡的東大寺了。
東大寺 (5)
照片拍起來似乎很小,但其實走近一看,真的會被整棟建築給震聶住。
東大寺 (7)
大佛殿裡最引人注目的就是這尊奈良大佛,又稱為盧舍那佛,這尊高15公尺總重380噸的釋迦佛祖銅像蓮座,是世界最大的青銅佛像。
其實照片中並沒有拍到大佛底下的蓮座,在殿後面有放一片單獨的蓮座讓大家參觀,我甚至還有沒單片蓮座高呢,可以想像這尊高15公尺的大佛在我面前出現時,我只能不斷的說著「好大喔~好驚人~」這樣重覆又膚淺的形容詞了。
東大寺 (11)
東大寺 (10)
參觀寺廟一周,由於內部昏暗又不敢使用閃光燈,所以出來的照片真的是慘不忍睹,當然也有看到傳說中的鑽過去會好運的柱洞,不過拜訪這天看到一群腦性麻痺的孩子,爸爸媽媽費心的帶他們來參拜大佛並且鑽柱洞,忍不住有點鼻酸,快門也就按不下去了,我想不管怎樣,每個孩子都是爸媽心頭上的一塊肉啊。
東大寺 (12)
最後繞到大殿外,有一尊已經被大家摸到發亮的藥師佛,傳說中身體哪個部位有病痛就摸藥師佛所對應的部位,這樣可以使症狀改善,當然我也不免俗的摸摸藥師佛了,希望身上的毛病可以快快好起來咧。
東大寺 (13)
最後要離去時,再來一張東大寺的影像,就算相機再廣也很難在東大寺的屋簷下拍下東大寺的全景,東大寺的震撼我想還是得親身去造訪才有辦法體驗的。
不過還是忍不住的想說,別怕~天塌下來有大佛幫你頂著呢。 (笑~逃~)
文後補充:
感謝阿酥在底下留言提到東大寺的大佛是如何「放」進大佛殿,也算是解答了我一個疑惑呢。說「放」也有點疑問,畢竟是先有大佛後來才蓋大佛殿,阿酥並提供日本雜誌對照東大寺大佛殿的大,非常有趣,這樣一比較下來,知道大佛殿有多大了吧…
0b3253a20b12a08b36eebdf834855ec8
圖片來源:もっと知らないと恥ずかしい!日本建築とデザインの基礎知識。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