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京阪奈]石燈籠排排站的春日大社

離開東大寺因為時間還早,所以立刻改變主意往一旁的春日大社逛去,由於事前沒作春日大社的詳細功課,就把這額外行程當作午飯後的散步了。
(後來發現,這散步真的散的有夠遠的,散到後來直接搭公車回奈良站搭車回大阪了。)
春日大社
也不曉得這次旅程怎麼了,從頭到尾就只跟我妹吃了這麼一隻冰淇淋,明明惦記著日本的冰淇淋很好吃說,回來想到這濃郁的滋味還有點扼腕呢。
春日大社 (1)
沿著指示小徑往前走,不曉得是樹林造成還是天氣關係,感覺比外頭還來的陰涼。
春日大社 (2)
當然還是有鹿兒的蹤跡,不過講了這麼多篇有關奈良的鹿,都忘了提到為何奈良有這麼多鹿,跟春日大社有著密切的關係。傳說,春日大社的神明騎著一頭白鹿來到春日大社的現址,而後有了春日大社,而因為這樣的原因鹿兒們就變成神的使者囉。
春日大社 (3)
石燈籠上有明顯的鹿浮雕,可以看得出鹿對這裡而言真的是很重要的聖獸。
春日大社 (4)
沿路走著真的被這數量龐大的石燈籠給震撼到了。
春日大社 (5)
這時還不曉得石燈籠的意義,所以覺得有點恐怖,因為總會聯想到陰森森的日本鬼跟石燈籠一起出現咩。
春日大社 (6)
反正沒做功課就跟著人潮走,有人的地方就有新奇的事物可看。
春日大社 (7)
後來,回台灣候某天在看電視節目,看到正在介紹奈良,當然要收視一下囉,才知道原來春日大社內部分燈籠是戰國時代的武將(武士)所供奉的,其餘大多數則來自於普通市民,不過一共有3000多盞耶,全部點亮應該是很壯觀的一片吧。
而且奈良的春日大社在2月3日(春分)和8月14日、15日這三天,從18:30到21:00,都會把寺院內的3000多盞燈籠全部點亮。這項活動從800年前開始一直延續到現在。
害我又扼腕了一下,如果晚個一個月去,搞不好就可以遇見這壯觀的場面了。
春日大社 (8)
由於去的時候正值日本的過年期間,所以寺廟前圍起大大的布幕,看到許多日本人在這參拜後,就把硬幣往這投囉,不過因為真的不清楚裡面的神祇,所以我們只參觀沒參拜就離開了。
春日大社 (9)
春日大社除了有很多石燈籠外,也有垂吊在走廊上的吊式燈籠,一整排的真的非常美麗呢,不過別看我照片好像很幽靜,拍照當下背後可是有很多日本人在那走來走去忙參拜呢。
雖然不是既定行程中的景點,不過看了這麼多石燈籠也很不賴呢,希望下次有機會可以一睹3000做石燈籠點亮的情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