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王府井大街之淒風苦雨的晚餐!!!

因為直飛的關係,所以中午就抵達北京了,到飯店check in還短暫休息後,就到工作的會場去看看進度,由於我們海運的物品得等隔天中午才會抵達,巡過了一圈工作場地,東摸西摸的也6點了,所以大家就聽從計程車司機的建議,到王府井小吃街去了,不過這是個錯誤的開始,注定了我們這晚的淒風苦雨。
首先因為沒有做功課(想說出差嘛~又不是去玩,所以連地圖都沒買),所以根本沒概念從工作地點到王府井要多久,加上北京特有的塞車,以及與同伴分別搭乘兩台計程車,足足花了一個多小時才到王府井,這時已經餓到前胸貼後背了。
王府井小吃街
然後,就在這入口拍了張照。
王府井小吃街 (1)
街景來一張
王府井小吃街 (3)
既然來到小吃街,理所當然的要嚐一下北京的小吃,行前同事就交代說要記得吃羊肉串,所以一看到羊肉串的攤子,就很開心的打算大快朵頤了。
王府井小吃街 (2)
不過一靠近攤位就小小的驚了一下,活跳跳的蠍子被串成一串,羊肉串老闆還很壞心的敲打了一下底座,所有蠍子就這樣動了起來,讓我忍不住尖叫起來,不過我看老闆可樂的很咧。
王府井小吃街 (4)
沒多久就拿到我的羊肉串啦,不過口味好重喔,完全吃不到肉的味道,可以感受到的只有那些香料。
吃完羊肉串後,大家就往小吃街裡頭逛去,不過似乎都大同小異,不是羊肉串就是瀨尿牛丸,不是爆肚就是酸辣粉,加上都必須站著吃,在同事的堅持下,決定回頭到王府井大街上找餐廳坐下用餐,但恐怖的是中途路過一家通訊行,大家忽然想起大陸的門號還沒儲值,未來幾天用手機的頻率很高,所以為了加值竟然就在通訊行耗上一個多小時。
然後同行的工藝家老師為了等我們,就在旁邊買起東西來,最後發現包裝好的商品被掉包(註一),為了換貨又在那搞了半天,是說不知道我們來王府井最主要目的是吃晚餐嗎,怎會有這麼多脫序的演出啊。
等到所有事情搞定,大家有志一同的往王府井大街出發,好不容易選定要吃「東來順」(註二),但需要等一下位,餓壞的同事聽到要等位頭也不回的就離開餐廳,最後吃了狗不理包子。
王府井小吃街 (5)
不要看這模樣還算不錯,事實上這包子不好吃,天氣冷端出來的包子沒多久就冷硬掉,內餡也普普。
王府井小吃街 (6)
酸辣湯的味道就只有酸跟胡椒的辣,湯裡的料只有胡椒及蛋花,而且湯一點都不燙,喝起來很痛苦。
王府井小吃街 (7)
這是另外一位同事點的梨湯跟蟹黃包,不過當蟹黃包端上桌時,大家都笑翻了,因為個頭就這麼小一個,哈哈哈。
但忽然覺得被坑了,這樣一個要價也不便宜耶。
這餐吃的很淒風苦雨,包子不好吃湯也不熱,大家幾乎都沒吃飽,最後又隨意亂晃到夜市裏買了些東西。
王府井小吃街 (9)
我買了爆肚,在小吃街裡大概三步就有一家。
王府井小吃街 (12)
簡單來說就是燙熟的毛肚,加上一堆調料,真的是當點心吃也不能吃飽的食物,加上調味偏重,我吃沒幾口就放棄了。
王府井小吃街 (10)
買了北京著名的甜點驢打滾,這就蠻好吃的,不會太甜且軟Q不黏牙,稍稍安慰了晚餐沒吃飽的空虛。
王府井小吃街 (11)
至於這個炸物?老實說我忘了他的名字,但因為一剝開來有著滿滿的油,我整個就放棄了想吃它的念頭。
結論是北京的第一晚,真的是有夠淒風苦雨的,我只是想好好吃頓有熱湯的晚飯啊。
註一:該說我們那位天x老師天公有保佑嗎,因為老師當場就想現他買的東西給我們看,結果一開包裝發現裡頭都是破的陶瓷,明明是挑好去包,而且連店門都還沒踏出半步…這樣店家也可掉包,在大陸買東西千萬要留心啊
註二:隔幾天在飯店利用空檔上網查了一些北京的資料,才發現那天錯過的「東來順」是有名的涮羊肉店,那天明明等一下下就有位置的,嗚嗚~~~,所以那位頭也不回的同事,後來的幾天被我們怨念到不行,明明有美食可以吃的,嗚嗚嗚。還好有天晚上大家忙完後,有去吃北京道地的涮羊肉,不然同事大概會被我們一路怨念回台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