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一條龍涮羊肉

到北京出差那幾天,不能說全是苦差事,在忙碌的一天結束後,通常我們工作夥伴們都會一起去吃頓晚飯,繼淒風苦雨的王府井晚餐後,我們就非吃到涮羊肉不可,上網查了一下資訊,除了東來順外,就屬一条龍的涮羊肉最有名了。
然後在不知路名的情況下,只知道「前門外大街」有一条龍羊肉館,就任由「打D」(計程車)載我們在北京城裡亂晃啦。
最後我們是停在一間「一条龍」的面前,老實說,這間是否是旅遊書上介紹的一条龍羊肉館我不得而知,但同樣也叫一条龍,在前門外大街這區,而且外觀看來非常不起眼,但餓的發慌的我們,還是鼓起勇氣的走進去。
(後來回台灣再查,我去的應該不是書上介紹的一条龍,因為外觀整個不一樣。)
一條龍涮羊肉
坐定位後,跟服務員說要吃涮羊肉,就先會送上這特別的老七樣,別看它不起眼,涮好的羊肉沾著這調料吃,真的是超美味啦。
註:「老七樣」是吃涮羊肉必沾的佐料,就是:芝麻醬、腐乳汁、辣油、蝦油、蒜蓉、菜花醬與香菜
一條龍涮羊肉 (1)
我們點了一盤蝦滑,其實就是自己做成小蝦丸下鍋煮。
幾乎配料都快上桌上完了,我們的銅鍋才緩緩的出現,我們點了麻辣跟原味的湯頭。
一條龍涮羊肉 (2)
在當時室外氣溫0度的狀況下,能吃上這熱熱的一鍋真的很幸福啊。
一條龍涮羊肉 (3)
菜還沒上齊,大家就七手八腳的下料了,因為實在是太餓了。
一條龍涮羊肉 (4)
超誘人的手切羊肉。
一條龍涮羊肉 (5)
火鍋一定不能少的茼蒿。
一條龍涮羊肉 (6)
燒餅夾涮羊肉,也是很地道的吃法,這燒餅上桌時還是燒燙燙的,咬下去層層分明,口感超酥脆。
一條龍涮羊肉 (7)
很奇怪的丸子,原本以為是肉丸子,可是煮下去吃了第一口才發現是麵粉做成的丸子,口感有點怪,後來大家就沒再繼續放下去煮了。
一條龍涮羊肉 (8)
剛涮起來的柔軟羊肉,現在看到照片還會想起當時吃的美味,口水又快要流下來了,羊肉配上老七樣的調醬,真的是超好吃的。
難怪人家說到北京不吃涮羊肉是笨蛋,而我就差一點當了笨蛋,雖然不是去旅遊書上介紹的名店,但誤打誤撞也讓我們吃到一頓超滿足的涮羊肉,萬一之後還有機會進「京城」去,我應該第一晚就會直接衝去吃涮羊肉啦。
至於店家地址嘛…我實在是沒法提供,因為就真的是誤打誤撞的走進一間剛好叫「一条龍」的涮羊肉店,跟原本想去的「一条龍羊肉館」還真的是不太一樣,但有機會去北京的人,真的要記得吃涮羊肉咧,不吃真的會後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