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金澤]彩繪不倒翁

加賀八幡不倒翁是金澤古時的傳統玩具,所以來到金澤當然也要來彩繪一個屬於自己的不倒翁。
彩繪不倒翁
這個彩繪不倒翁的活動,是在和果子製作之前先體驗的,同樣也是在石川縣觀光物產館裡頭進行的,不過真的苦了我這個不會畫畫的人啦。
彩繪不倒翁 (1)
再畫不倒翁之前,石川縣觀光物產館有專人解說,不過日文程度只會50音的我,當然是有聽沒有懂啦,大概只能用動作來理解,這兒的不倒翁是用紙漿成型後在上底色。
彩繪不倒翁 (2)
一共有四種底色可以選,最後我選了粉紅色的不倒翁。
彩繪不倒翁 (3)
看到這兩尊,害我想到N年前的某成藥廣告,「那ㄟ大細漢差這麼多…」。
彩繪不倒翁 (4)
這盤就是彩繪用的工具及顏料,中間的竹筷子是要拿來支撐不倒翁的,才不會沾到彩繪顏料然後把圖弄糊。
彩繪不倒翁 (7)
同團的團友很認真在繪畫呢。
彩繪不倒翁 (5)
因為實在是想不出要畫什麼,最後只好在不倒翁身上塗滿各色圓點,帶回台灣後被我妹恥笑我這隻是中毒的不倒翁。
彩繪不倒翁 (6)
石川縣觀光物產館也真的是很古錐,聽到我們是台灣來的旅行採訪團,就拿出這座中日小國旗出來啦,害我一邊拍照一邊發笑,真想替這張照片打上中日友好交流或是中日農產技術交流之類的字樣,實在是太古錐了啦。
石川縣觀光物產館除了可以逛街採買名產外,還有加賀八幡不倒翁彩繪跟和果子製作體驗,且都接受預約報名,我想可以直接的動手體驗也是加深旅遊記憶的好方法,有機會去金澤不妨撥點時間來動手體驗一下囉。
想更瞭解日本金澤請參考
http://www.kanazawa-tourism.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