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京阪奈]京都。二条城

哈哈~都過了一年,我還是沒能把京阪奈的遊記寫完,這篇才正式進入2009京阪奈Day5。
Day5的第一個行程是到二条城去晃晃。其實有點可惜,因為我們是在1月冬末時分拜訪二条城的,所以自然就沒有美麗的櫻花可以看,景色也會比較悽涼些,但可以這麼輕易的靠近世界遺產,也是算實踐古人所說的「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吧。
二条城
二条城 (1)
還沒進城前,先來張護城河的照片,看著照片我依稀還可以聞到那屬於京都冰涼的空氣。
二条城 (2)
二条城是由德川家康所建,他是江戶幕府的第一代將軍,他修建二条城是為了讓他自己及其子孫在京都有一個住所。
這座城主殿現在稱為二之丸(也就是「第二重城」的意思)是在1603年修建完成,後來由家康的孫子家光擴大。在歷史洪流中,它保留了原本的樣貌,並以桃山時代建築聞名於世。[資料來源:日本旅遊與生活指南]
二条城 (3)
進大門後,會先參觀二之丸御殿,不過御殿裡頭是不可以拍照的,所以只好拍拍外頭,但是真的有體驗到鶯啼板的樂趣喔,走在二之丸御殿裡,地板都會啾啾吱吱的,不是因為我太胖,也不是因為是歷史古蹟年久失修,而是走廊有特殊設計,一有人走過就會發出像夜鶯啼叫一樣的聲音(這是基於防止他人入侵的安全措施),如果有看過忍者亂太郎這個漫畫,我想應該就更容易懂鶯啼板的設計囉(笑)。
二条城 (4)
裡頭不能拍照,所以在外頭,「到此一遊照」一定要來一張。
二条城 (5)
走走停停,這裡應該是路經二之丸庭園拍的,每次看日本的庭園,第一個感受就是日本人做事態度一絲不苟的精神,看這個草皮實在是太過乾淨驚人啦。
二条城 (6)
走過這道門就會抵達本丸御殿,本丸御殿是德川家光所加建的,本來有五層的天守閣,但在1750年因雷擊而燒毀。然本丸殿建築主體也在18世紀時被焚毀,目前的建築物是在1893年從京都御所的舊桂宮御殿移建而成的。
最後我們一路逛到了清流園
二条城 (7)
這裡的氣氛讓人感覺很舒服,如果天氣再好一點,坐在那紅傘底下喝著抹茶,應該很有情調呢。
二条城 (9)
一大片黃褐色的草皮,我想這裡春夏應該會非常美麗吧,應該不會像現在這般蕭條。
二条城 (10)
這樣隨意走走晃晃,竟然也花上我們兩個多小時的時間,不過也許是很認真的在裡頭「走路」,所以對這印象似乎沒有那麼深刻說,希望下次是櫻花滿開的時節來造訪二条城,光想就覺得很美啊。
地址:日本京都府京都市中京区二条堀川西入二条城541
交通:京都駅前搭乘市巴士9、50、101在「二条城前」下車。或是搭乘地下鐵東西線「二条城前」下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