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京阪奈]嵐山。天龍寺

2007年京都賞楓行,因為遇上日本的連假,所以在嵐山這裡的行程大亂,連天龍寺也只有經過售票口而不入的遺憾,所以這次趁著淡季,打算到嵐山這裡好好的騎騎腳踏車跟拜訪天龍寺啦。
天龍寺
因為這次不打算搭嵯峨野的小火車,所以這次是搭京福電鐵直接到嵐山站,再改租腳踏車逛嵐山。
天龍寺 (1)
京福電鐵很可愛,只有短短一節,而且也是行駛在平面道路上,整個很像在搭公車啦。
天龍寺 (2)
到嵐山站後我們就改租腳踏車,打算好好的利用腳踏車來逛逛嵐山,淡季來的好處,就是腳踏車都不怕租不到,而且馬路空的很,騎車都不用擔心撞到人,我邊騎車還邊想著2007年這裡滿是人潮的畫面啊。
天龍寺 (3)
這張一定要幫可憐的小新妹拍一張,因為壞心的姐姐幫大家在渡月橋這拍完照後,就打算拍拍屁股走人,完全忘了小新妹沒拍到啊……
天龍寺 (4)
站在渡月橋這欣賞冬季的保津川,雖然遠方的山頭少了繽紛的楓紅,但這份蕭瑟也是很迷人的。
閒晃一陣後,加上騎車隨意迷路,竟也讓我們從天龍寺的側門進入,就這樣理所當然的停好腳踏車,買票參觀天龍寺啦。
天龍寺 (5)
2007年只到這門口就折返了,這次要完成上次的心願(握拳!!)
天龍寺可是以它的庭園景致而列入世界遺産名單之中哩。
天龍寺 (6)
方丈前方的白色枯山水,石頭代表高山跟瀑布,而利用沙子的痕跡表現出水的流動,利用兩者的組合就能表現出一幅山水畫,身為京都幼稚園生的我,實在無法領會裡頭所代表的深切涵義,總之靜靜的欣賞這份美好就是了。
天龍寺 (7)
天龍寺 (8)
淡季的天龍寺,少了遊客的喧嘩,簷廊下有幾分淒清的美感。
天龍寺 (9)
再轉個彎,就來到曹源池了。
曹源池是由天龍寺的開山始祖夢窗國師所設計。夢窗國師利用後方的嵐山的景色,搭配近景曹源池,使得庭園景色不只侷限在天龍寺本身的範圍,巧妙的將天龍寺融入嵐山景致中。

天龍寺 (12)
換個角度看曹源池,這樣看也很美。
天龍寺 (14)
天龍寺 (15)
天龍寺 (17)
曹源池與大方丈堂,我個人最喜歡這張了。
天龍寺 (18)
往庭園小徑走去,後頭有些什麼呢?
光禿禿的樹枝,想必這裏春天應該很美麗吧。
天龍寺 (20)
小徑走到最後頭,可以接到竹林小徑那,但因為我們的腳踏車還停在入口處,只好折返去牽車啦,不過這次行程也是有安排要到竹林小徑去晃晃呢。
逛完天龍寺還是有些許遺憾,因為造訪的時間是冬季,所以看到天龍寺只有清冷、寂寞的感覺,要是當初楓紅時分,有進來拜訪天龍寺的話,應該是會更加驚艷吧。
不過沒關係,我常說:「這次的遺憾是下次旅行的動力」,也許下一次我就可以看到天龍寺的櫻花或是楓紅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