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金澤]高級料亭-金城樓

號稱窮苦上班族的Erica,薪水能存的也沒多少,但偏偏又很愛往外頭走跳,每次出門玩總是精打細算旅費,而住宿這塊總是我最計較的部份,所以自然沒啥機會去住到高檔的旅館、飯店。
不過,去參觀參觀高檔日式料理旅館總可以吧,進去裡頭過個乾癮 (笑)
在參訪金澤時,第三天早上則是到金城樓參觀。
金城樓1
金城樓是在金澤家喻戶曉的高級料亭,建築主體是當年前田利家的諸侯武士住宅,百年前由土屋家買下而改建成餐廳,但依然保著當年加賀百萬石時代的風貌。
金城樓2
一進大門就有氣勢恢弘的屏風在那裡迎接大家。
金城樓3
之後我們就隨著店家的引導,開始參觀金城樓內部了,每個角落都保留了當時諸侯住宅的精雕細琢。
金城樓4
藝妓的花名扇。
金城樓5
金城樓用餐的地方,感覺是那些政要商人在這裡闢室密談的地方。
不過要在這裡用餐代價不便宜,中午時段最便宜從1萬3千日圓起跳、晚餐時段從2萬元起跳(約台幣7千元)。不是我這個窮苦上班族吃的起的啊(淚奔跑走……)
不過,金城樓還有個一泊二食的方案,25000円的價格就有20000円的晚餐套餐以及隔日早餐再加住宿,算起來真的很划算咧。
金城樓8
房間內部是不是很吸引人啊。
金城樓9
我都想在那塌塌米上打滾了
金城樓6
雖然是百年的建築,但是衛浴的部份也是整理的非常舒適喔。
金城樓7
金城樓10
大型宴會廳,應該是有提供婚宴場地使用。
金城樓11
我個人很愛的一景。
如果像我一樣很窮苦,但又想吃加賀料理怎麼辦?
金城樓老闆有再旁邊開一間平價的分店-茶寮かりん庵,平均一個套餐售價只要3到5千日圓,但滋味也是很不賴的喔。
金城樓12
雅緻的日式門簾隨風飄逸,讓人想趕快進到屋內大快朵頤一番。
金城樓13
清雅的桌面擺設,筷套的圖案每個人都不一樣喔,翻譯說是金城樓的老老闆娘親手畫的。
金城樓14
前菜是冰鎮過的五郎島金時(蕃薯)與金時草(就是台灣常見的紅鳳菜)
金城樓15
生魚片這道,甜蝦和青色蝦卵光視覺就讓你感受到盛夏的清涼,再搭配加賀野菜裡頭大黃瓜一起入口,哈~真的是很享受。
金城樓16
這道則是金澤傳統的「治部煮」,吃起來口感偏甜,如果我拿南部的鴨肉羹來形容,應該有一堆人打我吧(笑),但我真的有這樣的感覺咧
不過治部煮是金澤的典型本地特色菜。製作時先把鴨肉切成薄片,然後塗上麵粉或澱粉,再在湯汁裡加入甜料酒、白糖、食鹽、醬油、料酒,再將鴨肉、麵筋、香菇、竹筍、芹菜等,用微火燉煮。塗上麵粉就可以鎖住肉的香味,使煮出來的甜味湯汁更加濃且變得黏糊。在吃之前,要在上面放入芥末佐料。
有見解認為「治部」這個名稱就是發明此道菜的人的名字,也有說法認為這是由於煮菜時會發出滋噗滋噗的聲音。到底那種說法是對的,目前尚無法驗證。治部煮原本使用天然野鴨肉,但是現在這種肉物稀價高,因此幾乎都用雜種鴨或雞肉代替。(資料來源:日本國家旅遊局-北陸的本地特色菜)
金城樓17
鰻魚蒸蓮藕丸,也是用治部煮的方式製作。
金城樓18
最後再來碗蕈菇飯跟味增湯,整個飽足感在這破表啦。
金城樓19
但先別急著離開,還有清涼的西瓜甜點等著大家呢。
金城樓20
最後的和果子與抹茶,為這餐劃下完美的句點。
金城樓21
美麗的老板娘跟大家說再見。
個人是覺得如果真的沒有太多預算,但又想體驗加賀料理的話,金城樓的分店-茶寮かりん庵是個不錯的選擇喔。
金城樓網址:http://www.gnavi.co.jp/kinjohro
想更瞭解日本金澤請參考
http://www.kanazawa-tourism.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