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南鑼鼓巷

北京出差的最後一日,因為是下午的班機,所以白天還有一點時間可以到處亂晃,我們就在大陸方的安排下,來到了南鑼鼓巷閒逛。
南鑼鼓巷南北走向,長約800米,是北京最古老的街區之一,明清以來這裡一直是“富人區”,居住過許多達官貴人、社會名流,從明朝將軍到清朝王爺,從北洋政府總統到國民黨總裁,從文學大師到畫壇巨匠,南鑼鼓巷這裡的每一條胡同都留下歷史的痕跡。而現今已經轉變成北京三大有名的酒吧街的其中之一了
南鑼鼓巷1
因為是搭著人家安排的車,所以也搞不清到底是從南鑼鼓巷哪一頭進去,只知道走沒多久就遇到了「12平方米.北京最小的酒吧」,不過來的時機點不對,人家還沒開店呢。
800m的南鑼鼓巷,我們就在裏頭隨意走著逛著,遇到有趣的小店就到裡頭逛逛晃晃,我則是利用拍照消磨了不少時間。
南鑼鼓巷3
我很愛這味,低矮的平房加上清早的人煙較少,有點寂寥的感覺呢。
南鑼鼓巷2
好個一目瞭然的奶箱啊。
南鑼鼓巷4
到剪紙店裡去晃晃,一個不小心就買了幾張剪紙,因為實在是愛不釋手。
南鑼鼓巷6
南鑼鼓巷5
這家店也是一目瞭然的性格。 ^^b
南鑼鼓巷7
所有照片哩,我最愛的應該是這張了,回頭的光影加上三輪車正好經過,留下了這張味道剛剛好的胡同照片。
逛胡同嘛,最大的守則就是:隨意亂逛
南鑼鼓巷8
就這樣我逛到了末代皇帝溥儀的皇后,婉容大婚前所住的地方。
南鑼鼓巷10
只可惜無法入內參觀,只能站在牆外,感受一下婉容當時複雜的心情……。
接下來又是我亂逛的時間了
南鑼鼓巷9
沒錢上網?沒線上網?噗~就是我們的無線上網啦
南鑼鼓巷12
好一個轉角遇到蚵仔煎,我想老闆應該有看台灣的偶像劇XD。
南鑼鼓巷13
因為時間有限,所以幾乎是飛快的逛過這條南鑼鼓巷,也聽說這裡有許多手創商品小店家,但都沒機會進去逛逛,希望下次能自己到北京自助,再好好的把北京幾個特別的景點逛逛囉。
這次出差最哀怨的應該還是我沒逛到紫禁城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