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京阪奈]下雪之京都閒晃

雖然,已經被小小抗議說怎麼還在寫去年初的日本遊記,不過就剩最後幾篇可以全部完結,就讓我任性的寫完吧(笑)。
京都行的倒數第二天,原本照原訂計畫想去貴船、鞍馬的,不過當天早上是被雨聲吵醒,打開窗戶一看,這雨聲原來是下雪了,對於我們生在亞熱帶的孩子們來說能遇上下雪是多麼開心的一件事情啊。不過這種下雪天去貴船鞍馬爬山,是一種找死的行為,加上早上邊梳洗邊看NHK的新聞,就是用清水寺下雪的背景在播報氣象,大家就決定那麼就再衝一次清水寺吧。
下雪閒晃
等到梳洗完畢出門時已經沒下雪了,所以只留樹頭上一點點殘雪。
下雪閒晃 (1)
沒看過雪的我們,就算看到屋頂上的殘雪也很興奮。
下雪閒晃 (2)
這時的氣溫又回到7.3℃了,所以雪開始融了。
下雪閒晃 (3)
熟門熟路的衝去可以看到清水舞台的拍照點,拍下了這張白頭清水寺,也算是一張京都四季的芭樂照片,拍照當下想著如果能再飄一點雪該有多好。
逛完清水寺本來想衝去看下雪的金閣寺,但是想說清水寺都在溶雪了,那衝去金閣寺應該也所剩無幾了,所以翻了翻手邊的書就決定去三十三間堂繞繞了。
下雪閒晃 (4)
行前因為時間的關係,所以並沒有把三十三間堂排入行程,還好因為下雪改變行程,才讓我有機會看到這麼壯觀的景象
下雪閒晃 (5)
三十三間堂的正式名稱為蓮華王院。但因正殿內由33根立柱隔開的間隔而得名。
而走進長約120m長的殿內,會看到以正殿中央的一尊千手觀音坐像為中心,兩側則有1001尊的千手觀音一字排開的壯觀景象,這1001尊觀音每一尊神態各異且獨一無二。
所以我從進入正殿之後就是一路的讚嘆不已,不能拍照也好這樣更可以細細的觀賞每一尊觀音像,傳說在這可以找到一尊跟你思念的人容貌很像的觀音,聽起來很浪漫呢,如果你有機會到三十三間堂的話,不妨努力找尋看看吧。
下雪閒晃 (6)
下雪閒晃 (7)
最後則是隨意的散步到七条駅2號出入口,本來想直奔京都車站吃完午餐在做打算,後來意外的走進旁的一家小店解決了我們的午餐。
下雪閒晃 (8)
這家小店老闆也很有個性,從我們走進去都沒有出聲,包含拿菜單過來也沒有發出一點聲音,一度害我以為老闆不能說話咧。
雖然老闆非常有個性,但是這家的餐點真的蠻美味的。
下雪閒晃 (9)
基本款的親子丼
下雪閒晃 (10)
炸天婦羅丼
下雪閒晃 (11)
我點的類似石狩鍋套餐
下雪閒晃 (13)
這道在冷冷的天吃起來真的很幸福,整個身體都暖了起來了呢。
下雪閒晃 (12)
完食!!!
呵呵~我很乖都有把飯菜吃光光咧。
未命名 - 2
因為忘了拍這家小店的外觀,只好上孤狗地圖抓一下,這家小店就在七条駅2號出入口後方,很不起眼但是很美味呢。
有時候不照計劃來的旅程反而得到更多的驚喜與回憶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