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溪。中新里│韭菜花田

文章警語:拍花難免會拍到昆蟲,內有蜜蜂,怕的人請勿入內。
喔~前九張照片沒有(直到露水那張)
我也跟人家湊熱鬧去拍韭菜花田了,原因無他,因為實在是離我家太近太近了。
去年就耳聞騎腳踏車的同事轉述,鶯歌到大溪間的自行車道,在9月中旬以後會看到韭菜花盛開,雪白的一片很美麗,不過當時我因為接連幾個大小案子在手頭上,等真正想到韭菜花…早就不知道凋零到哪去了。
韭菜花田 (1)
昨晚拍完婚攝回到家,其實早就累得不想再拿起相機了,但雙子座總是難捉摸,沒兩下便決定今天一早衝去大溪中新里拍韭菜花囉。
假日難得我7:30起床,不過還是得感謝張小新叫我起床,簡單梳洗穿上防曬外套就出門,騎車約15分鐘就到這片花田啦。
不過,我拍花的功力還是得練練。
每次面對這種大片的花田,拍來拍去好像就那幾種角度,拍不出令人驚艷的照片呢。
韭菜花田 (2)
再加上早上大概腦袋不太清醒,隨手調了幾個設定就亂拍,結果出現這種類似日系的清淡色調,現在叫我再調我好像也調不出來啦。
韭菜花田 (3)
雪白的一片,從來沒想過韭菜開花是這樣的情景,不過在現場拍照,真的是撲鼻的韭菜味啊。
韭菜花田 (4)
韭菜花田 (5)
韭菜花田 (6)
沒買微距鏡,就派出GRD2來代勞,也是標準芭樂照:一柱擎天。
韭菜花田(7)
拍照小妞的背影也來一張
韭菜花田(8)
早晨炊煙裊裊,加上入秋涼涼的空氣,好喜歡在這裡的氣氛啊。
韭菜花田(9)
早起才遇得到的露水,當然要拍個芭樂照記錄一下囉。
順便加碼路上遇到的蓮花
韭菜花田(10)
韭菜花田(11)
我想應該剛好是蜜蜂的早餐時間吧,所以這蓮花裡頭起碼5.6隻蜜蜂呢。
放大來看
韭菜花田(11-1)
真的是呼朋引伴的來吃早餐咧。
韭菜花田(12)
隨手拍不知名路邊小白花
雖然只是早上早起出門拍照一個小時,可是心情卻是非常愉快呢,下午天氣忽然轉變下起大雨來,就更慶幸自己還好早上有出門。
但據說今年韭菜有減產種植,所以不如前幾年壯觀,但想拍韭菜花的朋友,不妨把握最後機會,到大溪中新里拍拍照囉。
註:韭菜花田主要分佈:從大溪中新里(中庄)和鶯歌交界處開始,沿大漢溪往南到龍潭三坑村。
騎自行車的朋友沿鶯歌-大溪自行車道即可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