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北海道]敗家物大公開

照往例,大家高度關注的不是遊記,而是戰利品來著,所以首先就來一篇拜家品大公開吧。
這次出門我很可以肯定,超級失心瘋來著,本人出國從來也沒買這麼多吃的回台灣,究竟是發生了什麼事,看來真的要請李組長出來皺皺眉頭了。
因為案情不單純啊。
北海道敗很大(1)
老實說出門時只有那咖藍色的25吋大行李箱(內裝一個20吋的),回來變成這樣,來接人的卡爸卡媽是有點傻眼。
另,冒出的那隻手是張小新,大概是想表現被行李淹沒的FU吧。
其實這次藥妝買的並不多,回來算算錢真的都花在買吃的上面,沒辦法,誰叫北海道好吃的東西太多了啦。
北海道敗很大(2)
這些是我跟我妹敗的藥妝跟衣服,沒編號的都是幫家人代買啦。
9.是我用慣的的Fancl洗顏粉
10.據說在台灣大排長龍的Uniqlo,其實我們去買時整間店裡也幾乎都是台灣人:P
11. Uniqlo的保暖衣(我為了接下來要出差北京做準備的,但其中有兩件是阿母的)
北海道敗很大(3)
1.好喝的通心粉湯,這幾乎是每次我去日本必買的,冷冷的天來一杯超讚的。
2.手濕疹藥是最後結帳才丟進籃子,想說我這雙爛手,死馬當活馬醫試試看,看濕疹會不會好一點。
3.Qtto機能襪,這個我真的要推一下,效果等同休足時間,而且睡覺時穿可重覆利用,買的當天晚上我就拆來穿著睡覺了,隔天兩條腿又是一條好漢,耐走得很呢。這台灣小屈已經有進貨來賣了,現在日幣高漲的情況下,價格似乎沒差多少,有需要的人可以去小屈找找。
4.ユースキンA,姑姑行前推薦我們的護手霜,無味擦上後等一下下就完全吸收不黏膩,當然要來個兩罐。
5.MEDICAL CREAM,出發前看凱莉推薦的,因為我太愛洗手,搞的現在手很容易就龜裂,一樣抱著死馬當活馬醫買回來試試看,不過回到家才發現,我也買太多擦手的東西了吧。
6.止痛藥,好啦這項東西我真的不想推薦給大家,因為常吃止痛藥真的是不太好。
7.假睫毛,純粹本人失心瘋,鮮少化全妝上班的人買假睫毛不知道要幹嘛…..
8.INTEGRATE粉底液跟妹妹在現場試用覺得很清透不賴,加上記憶中台灣好像還沒有進來賣,就一人一瓶打包了。(我妹應該也是屬於聽到”這個台灣沒有”、”限量”會失心瘋的人吧)
北海道敗很大 (6)
左邊那碗就是通心粉湯,蘑菇口味的,其實這家出很多種口味,有番茄、野菜、海鮮等等,但我最喜歡的還是蘑菇口味。
右邊則是本來打算當消夜但這四晚都沒吃的冬粉湯,所以又把他揹回台灣了,根據阿姐說法是很清爽好喝。
北海道敗很大 (10)
在函館買的小兔子胸章,據說這隻兔是函館限定,只有函館才有得買,我妹則是買了個有這隻小兔的茶葉碟。
北海道敗很大 (11)
個人最喜歡的應該是這個圖案,因為會讓我想到去看函館的教堂們。
接下來就是令人傻眼的食物們
北海道敗很大(4)
【六花亭】這座六花亭山….要不是錯估情勢,這山會更大座的,有些商品還是要在入關前買,入關後商品的選擇就比較少了。
【薯條三兄弟】薯條三兄弟直接抱一箱回來,一箱裡頭有12盒,這是在入關後買的,聽說外面薯條三兄弟還有一人限購2盒的規定,這個零嘴很受大家好評哩。
【哈密瓜果凍】我買小包裝的,比較方便食用,入關後也有得買,如果是入關前買的果凍,記得要放到行李裡托運喔。
接下來還是吃的
北海道敗很大 (7)
湯咖哩包,這次沒去PICANTE吃湯咖哩,買個調理包回家過過癮,也讓沒法出國的老媽可以嚐嚐看。
旁邊則是馬鈴薯濃湯湯包,回來後就迫不及待的泡來喝,真的很香濃好喝呢,還保有馬鈴薯的香味。
在函館朝市我也有買(也是個大失血的地方)
北海道敗很大 (5)
好吃的鮭魚卵(回來已經被家人喀掉半瓶了)
北海道敗很大 (9)
黃澄澄的鮭魚卵,放在熱騰騰的白飯上,真的好誘人啊。
北海道敗很大 (8)
好吃的奶油跟一夜干(我買兩尾一夜干),其實還有包干貝乾,這些看來份量不多,但花的COCO好多。
註:海鮮是可以帶回國內的喔,但是肉品及肉類製品是不行的。
可參考入境旅客攜帶常見動植物或其產品檢疫規定參考表
雖然,日幣又是一個漲到讓人心痛的數字,但是為了帶回這些好吃的跟家人分享,還是豁出去了。
誰叫北海道這麼多好吃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