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京阪奈]伏見。稻荷神社

雖然已經離2009年有段距離了,不過作人還是要有始有終,倒數第二篇的日本京阪奈遊記,還是要認命的寫一下(笑)
話說第8天因為下雪所以改變了行程,上午去了清水寺跟三十三間堂後,下午我們就轉往伏見的稻荷神社去感受一下日本新年的氣氛囉。
稻荷神社
經過一番人擠人的盛況,我們好不容易走到神社的大門。
稻荷神社 (1)
伏見稻荷大社主要是祀奉以宇迦之御魂大神為首的諸位稻荷神,自古以來就是農業與商業的神明,在加上狐狸是稻荷神的使者,所以神社門口的雕像,是很特別的狐狸雕像,而往後走在神社的範圍之內也可以見到許多狐狸的雕像。
稻荷神社 (2)
稻荷神社 (3)
果不然才往裡頭沒幾步,又看到一尊不同姿態的狐狸雕像。
不過,來稻荷神社最主要的重點就是看那一片橘紅的千本鳥居啦。
稻荷神社 (4)
前面提過伏見稻荷大社主要是祀奉以宇迦之御魂大神為首的諸位稻荷神,自古以來就是農業與商業的神明,所以有大量的香客前來神社祭拜求取農作豐收、生意興隆、交通安全。加上起源於江戶時代的習俗,前來此地許願的人們往往會捐款在神社境內豎立一座鳥居,有點像我們台灣會到廟裡捐獻龍柱、屋瓦等…來表達對神明的敬意,這樣累積下來,伏見稻荷神社內豎有數量驚人的大小鳥居,幾乎是蔓延了整個稻荷山頭。
稻荷神社 (5)
以往都是從照片上看到這片壯觀的鳥居,不過當自己實際到現場觀看時,那份震撼,我大概只能用我的雞皮疙瘩密布的程度來表現了,竟然這樣滿滿的一大片,可見伏見稻荷神社的香火有多鼎盛了。
稻荷神社 (6)
緜連不絕的鳥居
稻荷神社 (7)
伏見稻荷大社境內除了有壯觀的各式大小鳥居之外,狐狸造型繪馬也是非常值得一看的。
狐狸造型的繪馬加上祈願者的巧思,有些狐狸畫出來還蠻可愛的呢(醬子說應該不會不敬吧:P),有些就很…爆笑?
稻荷神社 (8)
當然也不少台灣遊客留下祈願,但這位台北來的老兄就讓我印象超深刻的。
稻荷神社 (9)
因為他的狐狸畫成這樣啊…實在是太「驚」典了,害我們一群人在繪馬這區笑了好久。
稻荷神社 (10)
也有少女漫畫版的狐狸繪馬
稻荷神社 (11)
一大片的繪馬也很有味道,不過我還是沒有習慣在台灣以外的廟宇神攝許下心願,所以大部分都是拍拍人加掛上去的繪馬過癮。
稻荷神社 (12)
最後逛回稻荷車站,這裡的月台的樑柱也特別漆成像鳥居的橘紅色,非常符合神社給大家的印象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