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金澤]尾山神社

在金澤的那幾天,進出飯店都會看見對面的尾山神社,一開始看到這個門樓,因為上頭裝飾著彩色玻璃,還以為是教堂呢。最後一天一大早就由山田先生帶著我們步行到尾山神社參觀。
尾山神社 (1).JPG
尾山神社 (2).JPG
尾山神社是由前田利長建於1599年,原本祭祀著加賀藩的祖先前田利家。
神社的特色是有著東西方元素融合的門樓,由荷蘭建築師設計,建於明治8年。第一層有著日本和中國的混色彩,最上層因為曾是作為燈塔,裝有荷蘭的彩色玻璃窗。裝在塔頂的避雷針是則日本最古老的避雷針。
剩下的,就看照片吧。
說起來也很汗顏,時間一久,記憶就一點一點的淡化了,要用文字強求去敘述,也似乎變的矯情。
尾山神社 (3).JPG
雨中的神社,格外有憂鬱的氣氛。
尾山神社 (4).JPG
尾山神社 (5).JPG
一家大小來祈求平安。
尾山神社 (6).JPG
尾山神社 (7).JPG
尾山神社 (8).JPG
如何前往
從JR金澤站乘約10分鐘於南町站或香林坊巴士站下車(東口巴士站7至11號巴士)。
金澤循環巴士也停以上兩個巴士站,但從金澤站到此需要30多分鐘。
想更瞭解日本金澤請參考
http://www.kanazawa-tourism.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