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金澤]兼六園

2009年的金澤小旅行,遊記就在有一搭沒一搭的,拖了兩年還沒寫完。(掩面)趁著這陣子還有點餘力趕快來介紹一下吧。
其實只要安排日本北陸(能登半島)的旅遊行程,通常不會錯過兼六園。畢竟兼六園可是日本三大名園之一呢。(金澤的兼六園與水戶的偕樂園、岡山的後樂園並稱日本三大名園。真希望我有一天可以把這三大名園都給收集完畢呢。)
兼六園 (1).JPG
先來聊聊兼六園的名字吧。兼六兩字是出自宋朝詩人李格非的《洛陽名園記》,李格非認為一個好的園林需要六種景觀元素都具備才算是好的園林。少任何一種元素都只能算是一般庭園。這些元素分別是「宏大、幽邃、人力、蒼古、水泉、眺望」。(原文:「洛人云,園圃之勝,不能相兼者六:務宏大者少幽邃;人力勝者少蒼古;多水泉者難眺望。兼此六者,唯湖園而已。)
也因為這樣,個人覺得兼六園真的需要排上至少半天的時間來參觀,裡頭實在有太多園林美景,這次的旅行只在這裡待了短短的1小時,真的很不夠呢。
兼六園 (2).JPG
因為時間有限,所以只快速的沿著霞ヶ池繞一圈,這樣才有辦法把重點美景快速的盡收眼底。
兼六園 (3).JPG
兼六園 (4).JPG
微薄的記憶記得應該是「根上松」吧。
兼六園 (5).JPG
兼六園 (6).JPG
兼六園 (7).JPG
兼六園 (8).JPG
即使在北陸,夏天的悶熱還是讓我們無法招架,明知道有很多色素,但還是想要嚐嚐這日本挫冰的滋味。
消暑完後趕緊把握時間逛逛兼六園
兼六園 (9).JPG
兼六園 (10).JPG
兼六園 (11).JPG
兼六園 (12).JPG
可別小看這個噴水喲,這是日本現存最古老的噴水(建於1861年),是利用地勢的高地落差產生水壓,噴水的石管是與霞池所連接,所以噴水的高度也會隨著霞池的水位變化而變化呢。
兼六園 (13).JPG
徽軫灯籠
兼六園 (14).JPG
兼六園 (15).JPG
兼六園 (16).JPG
因為在這裡花的時間實在太短,沒機會好好的享受這裡的美景,而且看簡介介紹,兼六園四季都有不同的景致,春天是櫻花、秋天有楓紅、冬天則是有雪吊的特殊景致,想必一定很壯觀,真想安排一次冬天到金澤晃晃呢。
想更瞭解日本金澤請參考
http://www.kanazawa-tourism.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