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北海道]世界三大夜景-函館夜景

人生的第一個百萬,就在北海道函館達成了。
不過只可惜這個百萬看的到花不到啊。(話說Erica這陣子應該是想錢想瘋了,笑)
北海道行的第二天,早上先在札幌的北海道大學裡閒晃,下午就搭著特急列車抵達函館,抵達函館時見天邊飄來一片烏雲,心中大喊不妙,因為等等的行程就是上函館山上看夜景啊,來這麼一大片烏雲不就沒輒了,加上看氣象預報這兩晚在函館的天氣應該不會很好。心一橫決定CHECK IN完就直奔函館山吧。
一邊往函館山移動,其實已經飄著毛毛雨了,不過為了我人生中的第一個百萬,說什麼也要賭一下。
好不容易跟著好幾車的旅行團一起擠上纜車,展望台已經是滿坑滿谷的人潮了,至於辛苦背上去的腳架呢,可是一點空間都沒得展開啊。
最後只好卡了一個位置,勉強用手持的拍攝囉。
函館夜景 (1).JPG
而且10月的函館夜晚,其實很有寒意,加上已經開始飄起毛毛雨了,一陣陣的冷風其實讓人在室外站不了多久呢。
不過為了這美麗的寶石漏斗,再冷也要忍啦。
函館夜景 (2).JPG
函館夜景 (3).JPG
函館夜景 (4).JPG
其實在這裡按了不少張,但沒用腳架加上身旁遊客實在太多,回家後檢視照片真的是慘不忍睹啊。
只有這4張勉強能看的,還是含淚的放上來分享囉。其它的有大臉自拍也不放上來嚇人了啦(笑)
不過也還好當天沒有被烏雲嚇退,因為我們看完夜景下山後,就開始下起雨來,且雨勢一波比一波大,半夜的雨聲還一度吵醒我呢。
當然隔天也沒好到哪去,大雨持續下了一整天,到晚上還在下,原本計畫要再上去函館山的計畫也直接取消回民宿休息囉。
雖然是殘念的百萬,但是這美麗的弧線還是深深的映在心中呢。
希望還有機會再訪函館,一定要好好的到函館山上拍個夠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