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信樂。京都敗家品大公開

好吧好吧,我知道敗家品總是比遊記來的吸引人,在喘息幾天後,也總算把行裡大致整理完畢,戰利品也大多在旅遊途中就有拍照了,那就來看一下這次失心瘋得有多嚴重了(掩面)。不過還是要強調一下,有不少東西是代買的(笑)。
敗家 (1).jpg
這是在四条河原町逛街時,遇到的一家日、法雜貨(INOBUN),裡面有太多可愛的小東西可以敗了,像這個相機印章,怎麼能不帶回家。
敗家 (6).jpg
這把剪刀也是在INOBUN買的,其實它還有很多款式跟顏色,很想通通打包回台灣,不過還好當下有冷靜,就挑了一把最喜歡的回家了。連我阿母都愛不釋手。
敗家 (3).jpg
這是逛東寺市集的戰利品-一個竹籃子和兩隻手作茶則及湯匙
敗家 (9).JPG
這竹籃只需要500円,做工又精細,卡爸卡媽念著怎麼不多買幾個回台灣,ㄟ都…我的行李放不下啦。(這咖也是買給張小新的)
敗家 (4).jpg
我給自己買了一隻木頭湯匙,很愛那手作的溫潤質感。
敗家 (7).JPG
家裡的人都愛泡茶,加上張小新正在學茶道,所以這隻手作感很重的茶則,當然就是買回來給張小新了。(不過小聲說…這次張小新獲得的禮物還真多啊)
敗家 (8).JPG
磨薑泥湯匙,這是在大阪逛道具街時看到的,主要是看它很可愛又不貴,再來就是想要冬天磨個薑泥來沖黑糖(最好是有這麼勤勞),最後就默默送給我家最勤勞的阿母了(竊笑)
敗家 (11).JPG
這個開化堂銅製茶罐,是我這次最失心瘋的一個敗家品,我在店門徘徊了兩次,最後才忍痛買回家,因為它實在太美太美了,錢再賺就有了(苦笑)。
開化堂是日本歷史最悠久的手工茶筒品牌,銅製的茶筒會隨著使用時間越久而變色,會越養越漂亮。本來是想要刻上張小新的名字(茶罐有刻名服務),最後心一橫,決定只刻上我們家的姓,這樣一來,我們家每個人泡茶都有機會摸摸這個茶罐,也可放入我們家最喜歡的茶。
敗家 (12).JPG
這個開化堂的茶則是我第一眼看到的商品,本來盤算著是不是要家裡每個人都帶一隻,因為這茶則價格很實在啊,不過再怎麼實在,我財力還是不夠雄厚,就決定只買給張小新囉,就說張小新這次有很多禮物咩。
(茶則同樣有刻字服務)
敗家 (2).jpg
這次很不幸(?)的遇上了Uniqlo的創業感謝祭,所以就失心瘋的買了6件保暖衣、兩件內搭褲,其它就是在心齋橋買的一些藥妝等…其實床底下還有兩大包代買的,不過因為是代買索性就不拍了。
敗家 (5).jpg
這梅子口味的糖果是好友指定要買的,也是小小的失心瘋,然後不得不說這隻象印保溫瓶,除了重量超輕量,換算成台幣又很划算,小小的後悔沒多帶一隻,在我回家一打開行李箱,就被我那快手快腳的阿母給攔截走了,比海關查驗人員還迅速咧。
敗家 (10).JPG
在清水寺附近敗的小狗陶偶,阿母最愛的沙皮狗,所以買回來要給阿母,整隻陶偶只有食指高,但做工非常精緻呢。
敗家 (13).JPG
這是到信樂去探望的駐村陶藝家送的小陶瓶,因為感謝我們從台灣過去找她探班,真是三八咧都那麼熟了(羞),不然下次送大隻一點的花瓶好了(喂~沒禮貌)
敗家 (16).JPG
這也是陶藝家送的小甕瓶…我很喜歡她做的小東西呢,這個小甕好有古味。
敗家 (14).JPG
其實是失去理智買的muji京都積木,誰叫沒事難波的無印良品也在10周年感謝祭啦,有些東西好便宜,我在這其實還有敗了兩件衣服、兩條內搭(通通都500円,不敗嗎?)
真是危險的感謝祭啊…
敗家 (15).JPG
留念的MIHO馬克杯,難得到MIHO美術館一趟,就買個馬克杯作紀念囉。
R1087561.JPG
最後在機場敗的兩本書,其實也是好奇日本怎麼介紹台灣,再來自己偶而會協助接待日本外賓,雖然我的日語很破,但拿出日語介紹書籍至少加一點誠意分數啦(笑)
R1087563.JPG
會買這本是因為….私心……………..
因為有介紹到我家的店啦,哈哈。
我也是無意中翻到的咩…(羞)
R1087566.JPG
日文介紹的台北捷運,下次直接指給日本外賓看比較快。
再下來是每晚吃很大,這次有另一個失心瘋就是「每晚挑戰一個布丁」,後果就是…去日本沒變瘦,外加在便利商店或超商買很兇…唉…
敗家-吃 (1).jpg
其實第一晚只吃掉了布丁和那罐蜜梅,其它就默默的背進了信樂(我好呆)
敗家-吃 (2).jpg
第二晚在信樂沒事做,所以跑去逛超市,又是一整個危險。
那罐無糖的午後紅茶很好喝,但是後來幾天都沒有找到哩。
敗家-吃 (3).jpg
第三晚在信樂還是沒事做,所以又跑去逛超市,真是一整個危險。
喔~這是兩人份的啦,我這晚同樣還是只能吃掉布丁而已,有些是隔天早餐,這次沒和民宿訂早餐,都要自己準備。
敗家-吃 (4).jpg
第四晚因為還在信樂,餐廳也早早的打烊了,所以就是買超市的鮮食回來吃囉,這同樣也是兩人份的,呼~吃的開心又滿足啊。
再來就是很有趣但我沒買的東西,這次到信樂,沿街都是狸貓,大部分都是基本款的狸貓,不過也有那種特別造型的狸貓。
敗家-沒買 (1).jpg
像是大波霸狸…雖然每隻狸貓都露奶,但這隻的咪咪也太大了吧(羞)
敗家-沒買 (2).JPG
撐雨傘狸,這隻好俏皮可惜我已經帶不動了,不然真想帶一隻回台灣呢。
以上是這次失心瘋的全記錄…就…別問我花多少了…一整個超支啊(哭著跑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