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食│尖沙咀。翠華餐廳

很久沒好好寫文了,偶而跟老媽翻起去年去香港的照片,回想一起那三天又好氣又好笑的行程,想想也真不賴,很想再來一次,不過去之前還是要靠照片來回味一下。
第一天晚上,大家在海港城逛到都忘了要吃飯,後來就近在住宿飯店找了翠華餐廳讓這群姑姑媽媽們用餐。
翠華餐廳 (1).JPG
超明顯的招牌,其實翠華餐廳在香港是連鎖餐廳,基本上可以吃到一些很貼近香港的食物。
翠華餐廳 (2).JPG
依稀記得到餐廳約莫9點出頭,還是坐滿人呢。
翠華餐廳 (3).JPG
本來想點招牌的海南雞飯,可惜來的晚了,海南雞飯都賣光光了,所以就開始物色其他好吃的菜色囉。
我們一行7人點了以下的菜色
翠華餐廳 (4).JPG
咖哩雞飯
翠華餐廳 (6).JPG
不知道是哪個套餐配的羅宋湯
翠華餐廳 (7).JPG
魚丸河粉,一直被很兇的服務生說這要等很久喔,結果他是第三快送上桌的。
=..=”
翠華餐廳 (8).JPG
喔~到香港一定要凍檸一下,就是這杯讓我媽跟阿姨們破功,顧不得水分控制還是喝掉一大杯。
翠華餐廳 (9).JPG
廣東炒麵
翠華餐廳 (10).JPG
牛小排簡餐
翠華餐廳 (11).JPG
瑞士雞翅公仔麵
瑞士雞翅雖然以瑞士為名,卻非源於瑞士或其他歐洲國家。
很妙的小故事…總之就是語言上的誤會啦:P
瑞士雞翅的名稱,相傳是一名外地遊客到廣州太平館餐廳品嚐這種甜雞翅。當他問到一名侍應這道菜式的名稱,對方便以英文回答「Sweet Wings」,但因為言語上的誤會,遊客以為是「Swiss Wings」,因此衍生出瑞士雞翅這個名稱。
不過吃起來的心得就是…就是甜甜的滷雞翅啊(誤)
吃飽飯後要回飯店休息
看到7-11又一票女人進去逛街了,其實香港的冷凍食品也是很五花八門的咧
翠華餐廳 (12).JPG
翠華餐廳 (13).JPG
不過意外發現了在日本很愛喝的奶茶,顧不得肚子很飽也要來個一罐。
去香港真的很容意體重失控啊(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