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伊斯坦堡│土耳其小漢堡。Tarihi Sultanahmet Köftecisi

土耳其,對我來說大概太奇幻、太不可思議了,所以回來後除了簡單的把照片按日期分類好,跟幾個朋友分享後,就不知該如何下筆來記錄了。

既然民以食為天,那麼就從吃的食物開始吧。
在土耳其的那幾天,飲食上並沒有太大的不適應,反而我還蠻喜歡的。而我們最先學會的土耳其語也是跟吃的有關,像是kebab(ㄎㄟˊ爸)[烤肉] / kofte(考夫特)[土耳其小漢堡]。

土耳其小漢堡01

嚴格來說,我們待在伊斯坦堡時,只有在舊城區這裡移動覓食,這間店是在聖蘇菲亞大教堂附近,加上歷史悠久,各大土耳其旅遊書都一定會介紹到這家店的。

土耳其小漢堡10

才入店內坐定,麵包跟菜單就上桌了,在土耳其麵包是主食,而且是讓你可以一直續盤的,還好這次出門的三人都很愛吃麵包,所以每天能吃到好吃的麵包真的是很開心。

這家店其實主餐只有兩種可以選,就是烤羊肉串跟土耳其小漢堡(kebab / kofte),其它就是沙拉跟湯。

土耳其小漢堡02

土耳其小漢堡03

所以我們點了一盤很有名的白豆沙拉,沙拉淋上用檸檬和橄欖油為基底的醬汁,吃起來清爽沒負擔,只可惜我們前往土耳其時是寒冬,這樣冷冷的食物,其實一點都讓身體暖不起來啊(泣)

土耳其小漢堡04

土耳其小漢堡05

然後入境隨俗的點了一杯Ayran(艾蘭)來喝,Ayran其實就是加了鹽的優酪乳,可是土耳其的國民飲料呢,吃烤肉時大家都人手一杯的搭配著喝,不過我來說,真的就是…有嘗試過就好,還是不太習慣喝鹹的優酪乳啦。
後來在土耳其的幾天…只要有吃烤肉就點可樂來配了,哈!!!
將~將~主菜上桌

土耳其小漢堡06

這盤就是這家店的招牌-土耳其小漢堡,咬下去還有肉汁呢,這道我喜歡。
旁邊的醃辣椒,一開始咬下去還不覺得辣,正當我跟友人說,還好嘛…比台灣的剝皮辣椒還不辣時,報應就來了,後面的辣勁就上來了(囧)。

土耳其小漢堡07

這盤則是烤羊肉串,同樣也是烤得恰到好處,咬下去超有肉汁的。

土耳其小漢堡08

三個人這餐吃了38里拉(差不多台幣646)。

土耳其小漢堡09

結帳時還獲得驚喜小禮物,濕紙巾和舊里拉2.5元,算是個有趣的紀念品囉。
註:土耳其在2005年進行幣制改革,1新里拉=1,000,000舊里拉。

Tarihi Sultanahmet Köftecisi
地址:Divanyolu Cad. 12 Fatih, Türkiye
電話:+90 212 520 0566
營業時間:10:30 ~ 23:00 / 週五24hr營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