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市集│平安樂市

很快的我在京都也待滿一個月了,課業方面有越來越重的傾向,不過該玩的也是一點都沒有少。

在台灣時其實就暗自決定要把京都比較有名的市集給逛過一遍。加上有人妻同學的分享,得知了每個月的第二個禮拜六在平安神宮這裡有平安樂市。
不過平安樂市規模比較小一點點,所以就比較沒有像其他市集那麼出名,但總是要去看看才知道有多有趣啊。

平安樂市01

另外還有一個特別的原因,讓我們這天一定要去一趟平安樂市。
前兩周其實我還跑了上賀茂神社的手作市集,但是當天因為雨下得太大,淋了一身濕根本無心逛攤位啊,所以我們很快就撤退了。

但是在撤退前,同學因為念念不忘她剛剛看到的捕夢網,所以就又折返到那攤位去看捕夢網,也因此認識了這位做捕夢網的伯伯(細川先生),當天大家聊得非常開心,伯伯還跟同學交換了mail。
伯伯隔週還特別跟我們說,他會來平安樂市擺市集,叫我們有空可以來逛逛,他要請我們吃飯糰(哈)。所以我們就真的很厚臉皮的在這天跑去找伯伯了。

平安樂市03

很多很多的手作攤位,不過窮學生沒啥錢,只能用眼睛看過過乾癮。

平安樂市04

這帆布包色彩很鮮艷,讓我多看了好幾眼,可惜價格不太可親,也只能遠觀啊。

平安樂市05

亂逛之中,很快的就發現伯伯的攤位,不過照片裡不是伯伯,這位年輕小帥哥是來幫伯伯顧攤的。

平安樂市06

跟伯伯開心的打招呼之後,熱情的伯伯馬上拉著我們去逛旁邊的攤位,又是試吃蛋糕又是試吃蜂蜜的,其實讓我們很不好意思。
心裡暗自慶幸還好有帶一些台灣茶包當小禮物送伯伯啊。

伯伯還一邊催促他太太,打電話問飯糰來了沒,其實我們真的沒有這麼夭鬼啦。
原來是伯伯認識的朋友在京都賣飯糰,所以伯伯堅持要請我們吃,這時候真的讓我們更加不好意思啦,所以只好提議中午的飲料由我們來出

平安樂市07

拎著飯糰走回伯伯的攤位前面,一邊吃著飯糰,一邊用破日文跟伯伯亂聊,伯伯另外一個職業是高中英文老師,所以真的遇到雙方都不會說的詞彙時,英文就會冒出來啦。不過伯伯真的不改老師的本性,有時候我們日文發音或文法錯誤,伯伯就會重講一次並要我們覆誦,真的是交朋友又順便練會話啊。

前後應該打擾伯伯一小時有,不過真的很開心呢,只是讓伯伯請我們太多東西,非常的不好意思。
之後就跟伯伯道別,又跟同學開始去逛市集啦。

平安樂市08

秋天真的是顏色最豐富的時節,在這麼多彩的葉子底下擺攤,也似乎變的浪漫起來了。

平安樂市09

也有這種手沖咖啡的小攤,路過都會被咖啡香味吸引呢。

平安樂市10

這個用酒瓶改的燈飾也非常的有趣,照例,買不回來就用拍的留念吧。

平安樂市11

也有現場教學縫包包的小攤,真的愛手作的人來這市集應該會很開心說。

平安樂市12

這攤木頭製品我好愛啊,很愛這種溫潤的質感。

平安樂市因為規模不大,所以很快就逛完了,有些攤位也是手作市集的常客,因為陸續逛了這幾個市集都有遇到呢。但整體來說還是很好玩的,只可惜荷包扁扁,很多東西只好留在現場等其他有緣人來帶走囉。
另外這陣子的京都真的美到不像話啊。

平安樂市13

一停下腳步就有豐富的色彩可以欣賞。

平安樂市14

當天隨便一個轉彎就是這麼漂亮,讓我們這些台北俗,一邊騎車一邊驚呼。說真的還是覺得自己好幸福啊。

平安樂市15

接下來應該就是紅葉季起跑了,真的好期待啊。

市集資訊:

平安樂市
地點:京都市左京区・岡崎公園(京都市左京区岡崎最勝寺町)
日期:每月第二個周六舉行,雨天照常舉行(三月沒有市集)
時間:10:00~16:00
官方網站:http://kamigamo-tedukuriichi.com/index.php
交通方式:地下鉄東西線「東山駅」下車、徒步約8分鐘 / 市巴士「京都会館・美術館前」下車

交通相關

飛關西機場便宜機票
關西機場HARUKA車票 <-事先預購電子票券,抵達關西機場可直接售票機換票
關西地區鐵路周遊券(1~4日) 

京都市集好好玩

2024年01、02月京都市集時間整理
2024年03、04月京都市集時間整理
京都市集│京都市集時間總整理

京都美食彙集

京都美食│88間京都美食懶人包
京都咖啡│152間京都咖啡。京都甜點、麵包店懶人包
京都咖啡│京都早餐24選。在京都咖啡館吃頓早餐吧
京都咖啡│京都鬆餅店家13選
京都抹茶│京都抹茶甜點10選
京都美食│21間京都拉麵懶人包

京都住宿推薦

京都住宿│推薦26家京都住宿(含京都商務飯店/Hostel/Guesthouse/週租公寓/包棟民宿)
京都住宿│11間京都河原町住宿推薦清單
關西機場到京都交通│MK計程車。輕鬆搭車機場直送飯店
關西機場到京都交通│利木津巴士往返關西機場超便利

和服體驗

京都和香菜和服租借體驗
京都和裝工房雅Kimono Miyabi和服 & 浴衣租借
和服租賃體驗(京都愛和服伏見稲荷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