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歧阜│超夢幻白川鄉點燈

2019年白川鄉點燈參觀規定更新,2019年之後計劃前往的朋友,請多留意。

之前還在羨慕著草莓醬到這麼童話的地方一遊,沒想到我今年也來了。
這一趟小旅行,其實是一到日本時就決定了,明明那時候大夥兒也沒很熟,就這麼嘻哩呼嚕的決定要出去玩。
[話說鳥取跟北海道是後來的意外(咦?)]
白川鄉約莫在每年的六月中旬就會公佈下個年度的點燈日期,所以去年(2012)10月才決定要衝白川看點燈的我們,其實根本很難訂的到民宿啊,最後是草莓醬給了我トヨタ(TOYOTA)白川郷自然学校的訊息,才順利訂到房間。
不過也因為我們平常日還得上課,所以當初只規劃了兩天一夜,現在回來想想真覺得應該請一天假來個三天兩夜才是呢。(我忽然感受到導師凶狠的目光看著我了)
由於我們是一大早從京都搭長途巴士到高山再轉車到白川鄉,所以到白川已經是下午三點左右的事情,這次也就無緣上展望台排隊從日落拍到天黑,不然剛落日的藍色色溫是最夢幻的時刻說。
以下就是下著大雪、天又黑的亂七八糟白川鄉點燈夜景。

白川鄉點燈 (1).jpg
其實我是第一次在雪中拍夜景,沒想到困難度這麼高,觀景台又暗又下著雪,我在上頭其實啥都看不清楚,只能趕快拍一拍,連水平到底正不正都沒法確認,看白川鄉點燈還真的需要老天爺配合一下呢。

白川鄉點燈 (2).jpg
雪太大,所以拍起來會有點霧茫茫,不過這場景真的很夢幻。

白川鄉點燈 (3).jpg
這張藍色點點就是雪的痕跡…在拍的時候旁邊的朋友一直用閃光燈,也就意外的造就這張的效果,不過不是我要說,真的上來這邊拍,就是得用腳架長曝了,一直開閃光燈其實沒啥用說…。

白川鄉點燈 (4).jpg
一座座好像薑餅屋,超可愛的。
因為點燈時間有限(17:30~19:30),所以在展望台拍完的我就急急趕下山要去拍平地的合掌造打燈。不過那段山路因為下雪所以變得超滑超難走的,我一度心中盤算著,萬一真的滑倒,我首先要把手上的腳架跟單眼往雪堆裡丟,避免摔壞啊。(應該事先想要怎麼保護自己吧,本末倒置了:P)

白川鄉點燈 (5).jpg
近看也超可愛的合掌造り。

白川鄉點燈 (6).jpg
這是最後在熄燈前同學趕緊叫我去拍的倒影,也就只拍到這麼一張,因為真的超準時19:30熄燈啊。而且手忙腳亂卡到一個很奇怪的位置,只能說殘念啊。

白川鄉點燈 (7).jpg
後來不死心繼續在這裡拍,發現沒打燈利用屋子內的光線長曝,也勉強可以看啦。就沒那麼遺憾了。

白川鄉點燈 (8).jpg
因為還要趕交通車的集合時間,所以就一邊跑一邊拍照,最後補了幾張和田家的外觀就得去搭車了。

白川鄉點燈 (9).jpg
隔天早上退房後,我們又回到聚落裡自由活動。同樣因為時間有限所以一到聚落我們就拼命的往三棟小屋這裡衝。
然後在這裡還有個笑話…
我同學-卡團長說:「等下要去”三棟”拍一下合照,這裡是經典角度一定要看一下的,拍完就大家解散自己逛。」
同學A心想:「合掌村原來還有”山洞”喔。」
走了很久之後….
同學A:「”山洞”在哪裡?」
同學B指著三棟合掌造り,這裡啊。
同學A:「蛤!!!原來是”三棟”不是”山洞”啊…」(撲哈哈哈!!!)

白川鄉點燈 (10).jpg
山洞三棟它本人…
結果我因為在這裡撲雪撲的太開心,竟然只拍了兩張照片啊(抱頭~~~我到底在幹嘛!!!)

白川鄉點燈 (12).jpg
我撲!!!(這絕對不是跌倒!!!)
軟綿綿的雪堆,真的會讓人忍不住一直想跳進去。

白川鄉點燈 (13).jpg
雖然很冷,可是撲完之後真的不太想起來。

白川鄉點燈 (11).jpg
真的是很夢幻的一個聚落,隨便一棟小屋都很可愛。

白川鄉點燈 (14).jpg

白川鄉點燈 (15).jpg
最後又回到昨晚拍夜景的地方拍倒影,日夜有不同的味道。
不過時間還是不太夠啊,泣。

白川鄉點燈 (16).jpg
真的拍的很不過癮哩。明年如果還有機會再衝(咦?),我想我應該會在這裡待上三天兩夜吧,好好的欣賞及拍照,這次總覺得都一直在手忙腳亂中度過哩。但能親眼看到這個美景,也真的很幸福囉。

白川鄉資料參考
1.白川鄉觀光協會
2.Light up:每年點燈日期會公佈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