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伊斯坦堡│墓園裡的小菸館。Türk Ocagi Cafe

還記得那天晚上,在伊斯坦堡的舊城區裡走來走去,為的是找尋帕慕克(Orhan Pamuk)所就讀的伊斯坦堡大學,其實有那麼一點點書迷朝聖的意味,不過天色漸漸暗了,我們最終走到伊斯坦堡大學前,見其門而不得入,因為早已過了大學開放的時間了。所以就延著原路走回藍色清真寺。

墓園裡的小菸館01

墓園裡的小菸館02

去程的路上就注意到它了,原因是上頭的價格都非常便宜,加上Lonely Planet還有出發前的介紹書籍都有提到說可以到土耳其的茶館裡去體驗看看,我們三個就這麼大膽的往裡頭走去了。

墓園裡的小菸館03

走過一小段陰暗,終於茶館在我們面前出現,塑膠布底下有著迷濛的煙霧,讓我猶豫了好一下才踏進這間小茶館。

墓園裡的小菸館04

入境隨俗,坐下就先來杯CHA(茶)。

墓園裡的小菸館05

在土耳其的每一天,只要坐下就少不了這一杯,有著幾乎是全國統一的鬱金香造型的杯子,還要加上兩塊方糖,濃甜的茶這就是土耳其的滋味。

墓園裡的小菸館06

無法和我們一起成行的伙伴們也用小玩偶來代替入鏡。

墓園裡的小菸館07

旅伴在好奇心作祟下點了土耳其咖啡,據她形容,是杯苦澀的泥漿。

因為土耳其咖啡是沒有把咖啡粉給濾掉的,喝到最後倒扣其實還能算命,但我們沒遇著先知……
雖然室內瀰漫著水煙的煙霧,但我們仍然在這裡坐上好一會,用氣味與聲音來建構我們心中土耳其的樣貌。

隔天白天路過才曉得這家小茶館坐落在墓園裡…
但還是很難忘那個晚上,在這歇腿喝茶的氣氛。

Türk Ocagi Cafe
地址:Mollafenari, 34120 Fatih/İstanbul, 土耳其
營業時間:09:30 ~ 22:30
定休日: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