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一個人的畢業旅行-東北5日速記

一年半的日本生活即將畫下句點前,送自己一趟畢業旅行,去了我從未踏足過的東北地方。
但因為卡到三月底我必須搬離宿舍,以及想再看看京都的櫻花,所以最後這趟畢業旅行,就壓縮在三月底四月初這短短的五天。
加上自己的任性以及沒作太多功課,也幾乎是一邊玩一邊決定隔天要去哪裡,所以我這次五日的行程其實沒啥參考價值。
Day 1 (3/28-五)京都→東京→仙台(日本三景-松島) 住:東橫inn仙台東口一號館
Day 2 (3/29-六)仙台→石卷→田代島(貓島)→八戶 住:東橫inn八戶駅前
Day 3 (3/30-日)八戶→久慈(小海女拍攝地點、暖桌列車)→青森 住:東橫inn青森駅正面口
Day 4 (3/31-一)青森縣立美術館→三内丸山遺跡→盛岡 住:東橫inn盛岡駅前
Day 5 (4/01-二)盛岡→東京(新宿御苑→上野恩賜公園)→京都
Day 1 (3/28-五)京都→東京→仙台(日本三景-松島) 住:東橫inn仙台東口一號館
卒業旅行01.jpg
因為使用JR Japan Rail Pass(JR全國PASS)的關係,東海道新幹線的のぞみ(Nozomi號)、みずほ(Mizuho號)是不能搭的,但因為我這天想要在中午前抵達仙台,所以只好搭上一大早的ひかり(Hikari號)前往東京啦。
也還好可以在車上補眠,不然一大早就起床真的好累啊。
卒業旅行02.jpg
在東京車站換搭東北新幹線,因為等等要搭的是E5、E6連結的車系,當然要跑來拍一下E5、E6接吻的畫面啦。
但E5、E6真的好帥啊,真的忍不住會一直狂拍耶。
卒業旅行03.jpg
停留仙台的時間其實不太多,中午抵達仙台之後就直奔松島,來到松島,不免俗的要搭個船遊松島灣一週。
卒業旅行04.jpg
這些海鷗大軍真的太強大,搶食蝦味鮮的功力真的很高強,但我也被牠們嚇個半死,邊尖叫邊拍照。
不過今年4/1起,開始禁止餵食海鷗了,因為海鷗的糞便造成松島這裡的松樹枯死,就請之後要去的朋友們多多配合囉。
卒業旅行05.jpg
遊完松島灣一週後,先到旁邊的五大堂逛逛,之後我又往福浦橋這裡走去。
福浦橋現在又有另一個名字叫日本台灣友情之橋,因為這橋在311時嚴重受損,受到台灣日月潭觀光船同業贊助款幫忙重建。
橋的最前方還有感謝碑文感謝台灣呢。
卒業旅行06.jpg
到福浦島上去晃了一圈,在這也可以眺望松島灣的風景。
卒業旅行07.jpg
最後到瑞巌寺去逛逛,裡頭的寶物館還有伊達政宗的甲冑,真的看的很過癮。
卒業旅行08.jpg
晚上回到仙台,當然要來個利久牛舌當晚餐啦,真的好吃到爆炸啊。
Day 2 (3/29-六)仙台→石卷→田代島(貓島)→八戶 住:東橫inn八戶駅前
養了貓之後,我就徹底的變成貓奴了,所以知道仙台這有貓島(田代島),說什麼也要排進行程裡。
但交通真的非常不方便,所以我這一整天的行程就只有去田代島了。
卒業旅行09.jpg
5:00起床,搭車晃到石卷已經是8點左右的事情了。
因為石卷有假面騎士作者-石ノ森章太郎的記念館,所以小牛田往石卷的JR在來線車子的塗裝,就有假面騎士的圖案囉。
卒業旅行10.jpg
石卷站外觀也有很多假面騎士的出場人物,不過這部對我來說非常陌生,因為不是我的年代的卡通啦…
卒業旅行11.jpg
搭上一天只有三班的公車前往石卷港,其實沿路的景象讓我好難過。
雖然震災的廢棄物已清理完畢。不過,仍然可以感受到當時海嘯的無情。
公車司機也默默的解釋說這裡受災真的好嚴重,不過他們正努力的站起來當中。
聽到我這個台灣女生一個人跑來這裡旅行他也覺得好奇妙。
卒業旅行12.jpg
搭船前往田代島時,船上的服務人員拿來說明的地圖,建議我可以怎麼逛田代島。
卒業旅行13.jpg
島上貓咪分布都是一區一區的,不過一口氣看到貓貓大軍襲來,真的非常興奮啊。
最後連午餐的御飯糰都讓給這些貓咪們了=..=”
Day 3 (3/30-日)八戶→久慈(小海女拍攝地點、暖桌列車)→青森 住:東橫inn青森駅正面口
這次東北的旅行很大一部分是為小海女而來的,不過這天我又起了一大早從八戶搭車去久慈。
可惜這天是這趟旅行中唯一一天下雨的天氣,所以拍出來的照片就略為失色了。
卒業旅行14.jpg
前往久慈的沿途風景
卒業旅行15.jpg
到久慈一出站看到這棟大樓,心中真的激動不已啊,立刻變成迷妹模式。
卒業旅行16.jpg
在觀光案內所的人介紹之下,去了劇中小酒館的原型咖啡館,雖然內裝沒有100%相似,不過這張桌子確是忠實的被複製到劇中場景去囉。
卒業旅行17.jpg
當初會鎖定三月底才到東北旅行,另外也是配合暖桌列車的運行時間。
今天是這年度最後一天行駛,本來抱著應該沒機會搭暖桌列車的心情去窗口詢問。
沒想到還有三個空位,所以讓我幸運畫到暖桌列車的位置囉,還沒上車就超興奮的。
(也難怪我當天晚上會發燒嘛…又淋雨又過度興奮…)
Day 4 (3/31-一)ねぶたの家→青森縣立美術館→三内丸山遺跡→盛岡 住:東橫inn盛岡駅前
因為前一晚發燒,這天起床後整個人還是不太舒服,早上先直奔藥妝店買藥應急,本來也想搭火車去大湊線晃晃的,後來擔心自己再發燒,所以就直接把行程都改成逛博物館,萬一真的燒過頭昏倒,也至少有人救啦(苦笑)
卒業旅行18.jpg
ねぶたの家的外觀超現代感的。
卒業旅行19.jpg
雖然8月才有青森睡魔祭(ねぶた祭)不過我在青森車站旁的ねぶたの家,看到去年得獎的ねぶた台車。
超級壯觀的,光看台車想像睡魔祭,就讓人熱血沸騰了。
立刻列入未來旅遊清單,一定要找機會參加一次,然後再順便去久慈看海女(握拳!!)
卒業旅行20.jpg
之後搭公車去青森縣立美術館,這美術館因為是在三内丸山遺跡發掘現場旁,所以依照遺跡發掘現場這概念設計出這特別的建築體。
卒業旅行21.jpg
這個常設展品あおもり犬,是青森縣立美術館一大亮點,也是唯一館內可以拍照的展品。
卒業旅行22.jpg
三内丸山遺跡是日本繩紋時代(約西元5,500年前~4,000年前) 的村落遺跡,也是目前日本最大的繩文時代遺跡。
導覽志工很熱情的幫我一對一導覽了整個園區,聽了一場很精彩的導覽,不過當我被問到台灣有沒有差不多年代的遺跡時,我還真的想了好一下才想到。
以時間代來算,應該就屬台東的卑南遺址來代表了。不過這裡風實在很強,讓我的感冒又更加嚴重了。
Day 5 (4/01-二)盛岡→東京(新宿御苑→上野恩賜公園)→京都
本來有想要在青森或仙台多待一天,不過眼看著櫻花都滿開了,加上身體其實也不是很舒服,就決定去東京拍個櫻花後回防京都。
卒業旅行23.jpg
雖然到過東京兩次,不過東京車站還是我頭一次拍到外觀呢。
但這裡東京車站太恐怖,根本是個超大型迷宮啊。
卒業旅行24.jpg
到訪新宿御苑時櫻花正滿開,真的好美好美啊。
也好想躺在草皮上曬曬太陽,如果能跟朋友們一起來野餐應該更棒了。
卒業旅行25.jpg
新宿御苑裡的櫻木花道(好冷的梗…)
卒業旅行26.jpg
之後又跑去上野恩賜公園,不過現場絕對沒有照片中的祥和寧靜。
拍照當下,我的背後差不多像101跨年般熱鬧,醉漢也超多的啊。
卒業旅行27.jpg
因為上野恩賜公園人實在太多了,就很難靜靜的欣賞櫻花的美,而且會越逛越煩躁,在這裡快速繞了一圈,我就回東京車站等晚上的新幹線回京都囉。
也算是很神經病的一趟東北新幹線搭到飽之旅,不過東北我還有好多好多的地方沒有去,嚴格說來是日本還有好多好多的地方沒有去過,那就留待以後一一踏遍囉。
撇開第四天以後身體不舒服降低戰鬥力之外,這次一個人的畢業旅行,滿足了自己好多願望,尤其是去久慈的那天,能到小海女的拍攝地朝聖,真的非常非常的開心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