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咖啡│停留住的昭和時光。靜香

静香咖啡,說誇張一點,介紹京都的書裡10本中有9本會介紹到它。
1937年開店至今,77個年頭在千年古都不算長,店內依舊保持著濃濃的昭和氣氛。
最初,的確是由一位叫静香的藝妓所經營,一年後就由現在經營的宮本家族接手,但藝妓所開的咖啡店這樣美麗的傳說,卻是一再被提及。
靜香咖啡01.jpg
座落在今出川通上的静香,門面不是很高調,在京都一年半之間,我常常騎著腳踏車在今出川通上往來,不過卻很容易忽略了静香所在的位置。

靜香咖啡02.jpg
這天一時起意想前去拜訪,卻在熟悉的今出川通上摸索了好一下子才找到。

靜香咖啡06.jpg
雖然有著70多年的歷史,但店內還是很乾淨明亮。

靜香咖啡05.jpg
沙發、小桌,就像時空膠囊一般,把昭和的氣氛鎖在裡頭。
我笑笑的跟年輕的老闆娘點個頭,老闆娘說喜歡哪個座位就自己選擇吧,最後選了靠近店門的第二張桌子。
靜香咖啡03.jpg
失去功能的大收音機矗立在店內一角,說真的,我覺得它如果被搬走了,店內會失去一焦點靈魂呢。

靜香咖啡07.jpg
最後頭的座位因為比較寬敞,適合3~4人在這裡,所以就沒選擇這邊的座位了。

原先為了吃鬆餅而跑來,不過這天不知為何非常的餓,就想先點個招牌的熱三明治(ホットサンド)來吃,但也不知道在恍神什麼點成火腿三明治(ハムサンド)了。
靜香咖啡04.jpg
所以上來一盤火腿三明治(ハムサンド),但好在夾了大量的生小黃瓜,所以口味非常清爽,但還是對於沒吃到熱三明治覺得很扼腕啊!!!
這天因為不想攝取太多咖啡因,所以點了牛奶咖啡(ミルク珈琲)來喝,在冷冷的天裡喝上這杯真的很舒服呢。

靜香咖啡08.jpg
在店內放空許久後,就加點了鬆餅來吃,其實鬆餅才是我這次來的主要目的啊。
和其他家鬆餅不一樣的是,静香的鬆餅是放在糖漿上頭,而鬆餅上面那一球是奶油不是冰淇淋喔。
照著傳統的方式所製作的鬆餅,底部因為吸飽了糖漿,配上上頭融化的奶油,輕飄飄且濕潤的口感,真的是很美味,也好在糖漿不會過於甜膩,沒兩下我就把鬆餅吃光光囉。

店家資訊:
静香(シズカ)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上京区今出川通千本西入ル南上善寺町164
營業時間:~9:30~17:30
定休日:水曜日(祝日または25日は営業)(週三,如遇上假日、25號則照常營業)

交通相關

飛關西機場便宜機票
關西機場HARUKA車票 <-事先預購電子票券,抵達關西機場可直接售票機換票
關西地區鐵路周遊券(1~4日) 

京都市集好好玩

2024年01、02月京都市集時間整理
2024年03、04月京都市集時間整理
京都市集│京都市集時間總整理

京都美食彙集

京都美食│88間京都美食懶人包
京都咖啡│152間京都咖啡。京都甜點、麵包店懶人包
京都咖啡│京都早餐24選。在京都咖啡館吃頓早餐吧
京都咖啡│京都鬆餅店家13選
京都抹茶│京都抹茶甜點10選
京都美食│21間京都拉麵懶人包

京都住宿推薦

京都住宿│推薦26家京都住宿(含京都商務飯店/Hostel/Guesthouse/週租公寓/包棟民宿)
京都住宿│11間京都河原町住宿推薦清單
關西機場到京都交通│MK計程車。輕鬆搭車機場直送飯店
關西機場到京都交通│利木津巴士往返關西機場超便利

和服體驗

京都和香菜和服租借體驗
京都和裝工房雅Kimono Miyabi和服 & 浴衣租借
和服租賃體驗(京都愛和服伏見稲荷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