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市集│東寺破銅爛鐵市。你的垃圾他的寶

東寺除了每月21日有有名的弘法市之外,在每個月的第一個週日也還有一個がらくた市・手づくり市,就姑且讓我將它翻譯成破銅爛鐵市好了。

這個市集就正如名字所言,專門賣些也許是你眼中的破銅爛鐵,卻可能是別人的心頭寶。去逛的時候還真的大開眼界,因為什麼東西都有可能出現啊。

東寺破銅爛鐵寺01

這次誤打誤撞從東寺的東門進去東寺。

東寺破銅爛鐵寺02

每次來都一定會拍一下的五重塔。

東寺破銅爛鐵寺03

がらくた市・手づくり市因為規模較小,不像21日的弘法市攤位會將整個東寺境內塞滿,大約要走到東寺的食堂與講堂之間才會看到攤位。

接下來就是無奇不有的攤位紀錄。

東寺破銅爛鐵寺04

這攤賣了不少舊時的日本軍用品其實還有槍,不過跟攤位主人聊聊後,還是決定不要拍有槍的區域。我看著兩顆大輪胎一直想著,到底會有誰想買輪胎?

東寺破銅爛鐵寺05

這攤的帆布酒袋還有圍裙我就好想買,不過最後理智戰勝了衝動,是說圍裙買回家我是打算穿著去市場叫賣嗎?
但酒袋沒買就覺得很扼腕,這個拿來當環保袋上街買東西應該很炫啊。

東寺破銅爛鐵寺06

也有很多瓷器,有點類似古伊萬里燒的樣式,但無法確定是不是就是古物,骨董(古物)鑑賞是需要做很多功課的。
當然如果純粹是自己覺得美麗想買回家使用的話,在合理的價格中我是覺得可以入手。

東寺破銅爛鐵寺07

一攤攤整齊的座落著,雖然是賣破銅爛鐵,但現場不會讓人覺得髒亂。

東寺破銅爛鐵寺08

偶而也會冒出一兩攤賣首飾的攤位,不過既然是破銅爛鐵市,樣式當然就比較復古一點啦。

東寺破銅爛鐵寺09

一整盒的理髮剪刀

東寺破銅爛鐵寺10

其實我想買的是左上的那個玻璃櫃…

說真的我個人也很喜歡撿破爛…有些東西真的老得很有味道啊。不過同樣理智戰勝了衝動,玻璃櫃要運回台灣,我怕到時是一整箱的碎片等著我。

東寺破銅爛鐵寺11

也有這種其實我看不出端倪的攤位,倒是那個鹿頭吸引到我的目光。

東寺破銅爛鐵寺12

這一盒應該是電車車站的印章,超酷的。

東寺破銅爛鐵寺13

也有我半個人高的SATO小象,這個在日本很多非連鎖藥局的門口常常可以看到呢。
實在是很可愛捏,不過帶不回家……

東寺破銅爛鐵寺14

喜歡老件的朋友在這個市集可以挖到一些寶物,真的無奇不有。

東寺破銅爛鐵寺15

這二手相機我一度有衝動想買,但想想自己越來越少拍底片機了,家裡還有三台底片機根本就鮮少拿出來拍…還是冷靜點好。

がらくた市雖然不像21日弘法市那麼有名及規模大,不過我個人覺得是個很有趣的市集。
可以看到無奇不有的東西被拿出來賣,像是我還有看到錢湯鞋櫃的木頭鎖牌也是整箱整箱的被拿出來賣。
更說不定會在裏頭挖到你想要的寶物喔。

市集資訊

がらくた市・手づくり市(東寺破銅爛鐵市)
網站:http://www.touji-ennichi.com/
舉辦日期:每月第一個星期日
時間:9:00~16:00
地點:京都市南区東寺(教王護国寺)

交通相關

飛關西機場便宜機票
關西機場HARUKA車票 <-事先預購電子票券,抵達關西機場可直接售票機換票
關西地區鐵路周遊券(1~4日) 

京都市集好好玩

2024年01、02月京都市集時間整理
2024年03、04月京都市集時間整理
京都市集│京都市集時間總整理

京都美食彙集

京都美食│88間京都美食懶人包
京都咖啡│152間京都咖啡。京都甜點、麵包店懶人包
京都咖啡│京都早餐24選。在京都咖啡館吃頓早餐吧
京都咖啡│京都鬆餅店家13選
京都抹茶│京都抹茶甜點10選
京都美食│21間京都拉麵懶人包

京都住宿推薦

京都住宿│推薦26家京都住宿(含京都商務飯店/Hostel/Guesthouse/週租公寓/包棟民宿)
京都住宿│11間京都河原町住宿推薦清單
關西機場到京都交通│MK計程車。輕鬆搭車機場直送飯店
關西機場到京都交通│利木津巴士往返關西機場超便利

和服體驗

京都和香菜和服租借體驗
京都和裝工房雅Kimono Miyabi和服 & 浴衣租借
和服租賃體驗(京都愛和服伏見稲荷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