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愛知│宮崎駿動畫龍貓裡的草壁家。來找小月和小梅

硬要說,也算是從小看宮崎駿的卡通長大的(笑),尤其是龍貓(豆豆龍)根本是百看不厭。
去年夏天朋友丟給我一個連結,叫我排除萬難也要去看一次。
孤陋寡聞的我,這時才知道原來愛知縣這裡有龍貓卡通裡的草壁家,這當然要找個機會去朝聖一下,看看卡通中的小屋是如何變成實景在面前呈現。
豆豆龍小梅的家 (1).jpg
不過出發時因為太興奮,整群朋友都忘了要先到LAWSON(ローソン)的Loppi機台預約,只好到現場排場次。
抵達時所有上午場次都已經被預約光了,加上又是假日,只好趕緊詢問窗口,還有空位的場次是哪幾場,最後預約到下午3點的。
付完費用會拿到門票以及名牌還有DM,憑名牌入場且逛完後會回收,所以記得妥善保管。

豆豆龍小梅的家 (2).jpg

豆豆龍小梅的家 (3).jpg
距離下午參觀時間還很早,所以我們打算先去別的地方晃晃,下午再回來這裡。
所以又搭著愛・地球博記念公園的園區免費巴士回到公園北入口。
順便說明一下愛・地球博記念公園其實就是2005年愛知萬博的場地,而愛知萬博辦完後場地就由愛知縣管理,後來就把園區打造成愛・地球博記念公園。
而サツキとメイの家(皋月與小梅的家,也就是草壁家)也是當時萬博會的展覽園區之一,萬博會後一直保存到現在供遊客參觀。

豆豆龍小梅的家 (4).jpg
拜訪當天還有市集在這裡舉辦,感覺這個公園有被好好利用著。

豆豆龍小梅的家 (5).jpg
搭車途中看到的可愛瑞士捲遊園車,這個應該大人小孩都會喜歡吧。

豆豆龍小梅的家 (6).jpg
在服務中心看到的自製模型,雖然不是很精緻,但卻會讓人會心一笑。

豆豆龍小梅的家 (7).jpg
在集合之前還先繞去展望台遠拍一下サツキとメイの家,卡通的場景就這樣真實的出現在面前,就算是遠拍也好興奮。

豆豆龍小梅的家 (8).jpg
等等就換我們進去參觀啦。

豆豆龍小梅的家 (9).jpg
照指示的時間回到集合點,整隊完畢由工作人員帶領前往豆豆龍的世界了。
一次參觀上限是50人次,會分成A.B兩組,一組會先參觀屋內、一組參觀屋外,這樣有效的分散人流。
我因為在B組所以是先參觀室外的部分。

豆豆龍小梅的家 (10).jpg
看到這個站牌,就會想起皋月與小梅在雨中拿傘等爸爸,還有豆豆龍也撐著傘在旁邊一起等候的那幕,這卡通畫面真的好鮮明啊。

豆豆龍小梅的家 (11).jpg
打擾啦!!!
我們正要走進草壁家的院子呢。

豆豆龍小梅的家 (12).jpg

豆豆龍小梅的家 (13).jpg
實在是好熟悉的露臺啊,露臺裡面是小梅爸爸的書房喔。

豆豆龍小梅的家 (15).jpg
一些裝飾用的道具也準備的十分到位,有沒有覺得皋月才剛畫完畫暫時走開而已。

豆豆龍小梅的家 (16).jpg
考古學家的爸爸,書房裡滿滿的都是書,都替他擔心起地震來的時候好危險啊。

豆豆龍小梅的家 (27).jpg

豆豆龍小梅的家 (17).jpg
原汁原味呈現的屋頂,小細節真的都沒有放過耶。

豆豆龍小梅的家 (18).jpg
讓人好想在這裡翻滾的緣廊。

豆豆龍小梅的家 (19).jpg

豆豆龍小梅的家 (23).jpg

豆豆龍小梅的家 (24).jpg

豆豆龍小梅的家 (20).jpg
看來是小梅扮家家酒的玩具喔,不過看到這裡時,還是會忍不住低頭尋找有沒有那群可愛的黑碳球。

豆豆龍小梅的家 (21).jpg
再來是草壁家的廚房啦。

豆豆龍小梅的家 (22).jpg
廚房還模擬卡通中昭和時代的大灶,真讚!!!

豆豆龍小梅的家 (25).jpg

豆豆龍小梅的家 (26).jpg
其實最後面就是大家印象很深刻的浴室啦,不過裡頭不能拍照,所以就靠想像卡通畫面來回味一下吧。

豆豆龍小梅的家 (28).jpg
每梯次參觀的時間都是30分鐘,說真的好短喔,我光在外圍就拍照拍的不亦樂乎,看到卡通中的畫面變成實景,說有多興奮就有多興奮。
寫著這篇文的同時,還想再去租片子來回味這部經典的宮崎駿卡通,能有機會到愛知這裡看到實景,真的覺得好幸福啊。

愛‧地球博紀念公園的サツキとメイの家(皋月與小梅之家)入場方式
地址:愛‧地球博紀念公園(愛知県長久手市茨ケ廻間乙1533-1)
時間:平日:10:00~16:30(計有8梯次)/假日:9:30~16:30(計有14梯次)開放時間會依據季節會稍有變動
場次:平日8場每場30分鐘,人數限制50名/假日14~15場每場30分鐘,人數限制50名。
定休日:每週一(如果週一碰到節日則順延至隔天休館)及12/29~1/1
費用:大人500円;4歳以上、國中生以下250円
官網:http://moricoro-park.com/shisetsu/satsukitomei/
建議事先預約,預約網站:http://l-tike.com/event/satsukitom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