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州長崎│新世界三大夜景之長崎夜景

2014長崎夜景 (8).jpg
第一代的世界三大夜景是在香港、北海道函館和義大利那不勒斯3處,對於住在台灣的我們來說,要看到香港、北海道函館的夜景容易許多,我自己在2010年一口氣入手香港跟函館的夜景了。正想說這幾年應該有機會安排去義大利…
沒想到在2012年又評選出新世界三大夜景,這次唯一蟬聯的是香港,其他兩處變成長崎及摩納哥。
衝著世界新三大夜景的封號,這次到長崎當然要安排爸媽看長崎夜景。
但是…當天天公實在很不作美,到長崎這天晚上的氣象預報降雨是50%,而且白天看天空整個長崎港灣都是霧濛濛的。
連旅遊資訊中心的小姐都跟我說,今晚要看到夜景可能有難度喔。
因為行程安排的關係,只停留在長崎一晚,所以最後還是硬著頭皮上山去啦。
我是選擇從長崎車站前搭公車(有3、4系統可搭,往下大橋、小江原、相川方向)搭到ロープウェイ前站下車,再步行約5分鐘就可以到纜車售票口了。
2014長崎夜景 (1).jpg
不過這個售票處還蠻妙的,在淵神社裡面,一開始依指標走想說怎會走到神社裡頭咧。
每人花了1200円買了纜車的來回票,沒多久就有纜車要發車囉。

2014長崎夜景 (2).jpg
搭著纜車往稻佐山頂出發。
可以看的出長崎市有許多住宅建於山坡地上,主要是長崎市三面環山,隨著都市開發關係,有許多階梯式或位於斜坡的街道,也因為這樣長崎的夜景也就更加立體。

2014長崎夜景 (3).jpg
一下子就到山頂了,趁下車時拍一下剛剛搭的纜車。

2014長崎夜景 (4).jpg
從纜車站走到觀景台距離很短也很平緩,有帶老人家同行的人不用擔心。
這時看到遠方一片霧矇矇我真的很想哭啊。

2014長崎夜景 (5).jpg
看這情況…我想今晚的夜景應該是醃魚煙雨濛濛,而且時不時還噴點小雨。
但既然都任性的上山了,等等看有沒有奇蹟出現囉。

2014長崎夜景 (6).jpg
因為天色還沒轉暗,就讓爸媽先在觀景台裡頭休息,裡頭還有貼著長崎夜景成為世界新三大夜景的祝賀海報。
等到天色有點變暗時我們才一起到頂樓去看夜景。

2014長崎夜景 (7).jpg
勉強霧氣散了一點,可惜了這日落後的色溫。

2014長崎夜景 (8).jpg
拍拍遠方的港灣

2014長崎夜景 (9).jpg

2014長崎夜景 (10).jpg
長崎港夜景

2014長崎夜景 (11).jpg
右邊那座橋是長崎女神大橋(ながさき女神大橋)

2014長崎夜景 (12).jpg
雖然還是有點霧氣,長崎夜景算是很勉強的入袋,也感謝爸媽願意陪我這任性的女兒在這吹寒風啊(苦笑)。
另外其實長崎夜景也是日本三大夜景之一,日本三大夜景為函館市函館山夜景、神戶摩耶山夜景、長崎市稻佐山夜景,神戶摩耶山我去兩次…一次下大雨、一次搞錯纜車開放時間,有看到夜景但沒真正上到觀賞點,勉強算是把日本三大夜景都給達成了。
當然,後來又跑出一個新日本三大夜景分別是北九州市皿倉山夜景、奈良市若草山夜景、山梨縣笛吹川フルーツ公園的夜景。
這是由日本夜景倶楽部所做的問卷及排名,提供大家參考一下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