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手咖啡│喫茶モカ(MOKA)。到小海女リアス咖啡廳朝聖去

這次到久慈朝聖,考量到冬末的海邊應該是沒什麼東西可以看,也一定沒有海女。
所以就沒有安排去小袖海岸了,劃完暖被桌列車的位置後,窗口的服務人員很好心的推薦了久慈市區的幾個景點。
一個是道の駅くじ・やませ土風館(有點類似休息站),一個就是劇中咖啡店リアス的原型-喫茶モカ(moka)。
距離暖被桌列車開車時還有三個小時,加上喫茶モカ11點才開店,所以我是先去道の駅くじ・やませ土風館走走,才到喫茶モカ。不過道の駅くじ・やませ土風館我是覺得還好,就是休息站來著,也有販賣一些海女相關的東西,所以就不拉出來寫文章介紹了。
小海女咖啡館 (1).jpg
喫茶モカ(moka)在久慈站附近,走路大約3分鐘就可以到。

小海女咖啡館 (2).jpg
這門面實在是很復古啊,要不是服務人員有介紹這家店,說真的路過也不敢進去坐坐吧。

小海女咖啡館 (4).jpg
店內滿滿的復古風情

小海女咖啡館 (5).jpg
牆上也掛滿許多小海女演員的簽名,右一鐵拳的簽名版,有看小海女的人一定超熟悉,因為劇中很多手繪表現的動畫就是出自他手。

小海女咖啡館 (6).jpg
右一勉叔(鹽見三省)的簽名,中間是安部(片桐入)的簽名,看到安部就一直想到まめぶ汁啊。
左一是足立洋(小池徹平),結衣她哥的簽名,一邊看簽名一邊腦海就會跳出經典片段啊。

小海女咖啡館 (7).jpg
喫茶モカ的吧檯桌可是被原汁原味的複製到劇中,所以轉身看到這吧檯時,真的一股親切感啊。

capture-20141116-153917.png
這吧台一模模一樣樣啊。
是說,我截圖截到大吉站長醉倒的這張,哈哈。

小海女咖啡館 (8).jpg
在店主人的熱情招呼下,我也選了個位置坐下。
很久沒當迷妹,能坐在這裡真的很激動啊,畢竟也是瘋狂追了小海女追了一陣子。

小海女咖啡館 (9).jpg
點了個早餐套餐來溫暖一下肚子,其實一早出門到現在都還沒進食啊。
黑咖啡的表現還不錯,土司基本上也不失水準,當墊肚子的點心也蠻剛好的。

小海女咖啡館 (10).jpg
完全就是昭和風的咖啡館,不過我想應該是從開業到現在裝潢都沒什麼變過吧。

小海女咖啡館 (11).jpg
因為一臉觀光客的模樣,店主人其實也知道我是因為小海女才會來到這裡,沒多久就開口問我是從哪裡來的。
當我回答台灣,店主人還笑說小海女紅到台灣去囉,我說是啊台灣的電視有播,而且利用網路也能將全部的小海女看完喔。
看得出來店主人其實蠻開心的,還滔滔不絕的跟我說拍攝時蠻多演員都有到店裡消費過。
然後又跟我強調一次吧台的樣子有出現在劇中,真的是很可愛的老闆娘啊。

小海女咖啡館 (3).jpg
最後還要我去門口拍門口的貼字們,說這些貼字也是原封不動被複製到劇中去呢。

小海女咖啡館 (12).jpg
聊到後來老闆娘還搬出一大堆小海女相關的雜誌要讓我翻閱,真的是超熱情的老闆娘。

小海女咖啡館 (13).jpg
櫃檯旁的勉叔搖頭娃娃真的好可愛,害我好想跟老闆娘要個琥珀來擦擦…
雖然這次無緣到小袖海岸走走,但能到劇中咖啡店發想店,還有搭到暖被桌列車也十分滿足了。
希望未來能有個夏天再訪久慈,看看真正的海女與美麗的小袖海岸呢。

喫茶モカ
地址:岩手県久慈市本町1-20
營業時間:11:00~23:00
定休日:水曜日(週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