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美食│飽足感滿點的是空拉麵

是空 (1).jpg

「吃前肚子空,吃後腦袋空。」這是當初在京都時朋友對於吃完是空的心得感想。
實在是笑歪我,不過這家拉麵店,真的很適合大胃王,或是窮學生、旅遊預算不高的朋友們前往,吃一餐大概可以飽兩餐。
打著高安企劃的名號,在今出川通上開店,加上距離同志社大學也近,所以是空和高安一樣分量都非常驚人,尤其是炸雞,都大塊到非常驚人。
我有時候都笑說,高安和是空的老闆對大塊炸雞一定很有執念,不然這兩家拉麵店的炸雞沒事份量搞得這麼驚人到底是為了什麼。

是空 (3).jpg

店內裝潢沒多拍,但和高安一樣是走多彩設計感的路線,完全不像傳統的拉麵店。
光水杯就這麼繽紛。

是空 (2).jpg

桌上有兩種辣醬及餐具,是家可以很輕鬆用餐的拉麵店。
是空大概是我吃過最常變換菜單的一家拉麵店了。

是空 (4).jpg

從剛開始去吃的超值午間套餐(拉麵+炸雞+白飯一碗)900円
通常我只能把拉麵吃完,炸雞吃不下得打包變晚餐加菜,白飯每次都要跟店員說最小碗,但勉強配著拉麵湯吃個幾口就無力了。

是空 (5).jpg

第一次去的時候,我和同學真的都傻傻的點了超值午間套餐。
所以桌面就呈現這樣驚人的畫面。

是空 (6).jpg

不過是空跟高安還是差異蠻大的,光麵條部分,是空的麵是白扁麵,吃起來很像台灣的陽春麵會使用的白麵。
湯底就和高安比較接近,但是空的湯有比較濃稠,高安的湯我有辦法喝完,是空我就沒辦法。
上頭是放燙熟豬肉片不是叉燒肉,吃這碗麵會有中日拉麵混血的錯覺。
之後再去吃就又發現是空的菜單改了,可能是超值午間套餐份量太大,常常造成吃不完要打包的狀況。
後來出現這種所謂健康套餐的拉麵

是空 (7).jpg

沙拉+拉麵+一塊炸雞,份量是有比較少一點,但我還是吃不完啊。
每次都飽到不行的走出店門口。

是空 (8).jpg

是空的炸雞有在水準之上,打包回家再復熱也蠻好吃的,不過硬要比的話,高安的炸雞比較好吃一些。
如果對自己的胃很有信心,路過是空倒是可以挑戰看看,它的交通是真的還蠻方便的,靠近崛川今出川交叉口。

是空
地址:京都市上京区今出川通堀川東入飛鳥井町252 フォルム堀川今出川 1F
營業時間:11:00~23:00
定休日:火曜日(周二)、每月28日

交通相關

飛關西機場便宜機票
關西機場HARUKA車票 <-事先預購電子票券,抵達關西機場可直接售票機換票
關西地區鐵路周遊券(1~4日) 

京都市集好好玩

2024年01、02月京都市集時間整理
2024年03、04月京都市集時間整理
京都市集│京都市集時間總整理

京都美食彙集

京都美食│88間京都美食懶人包
京都咖啡│152間京都咖啡。京都甜點、麵包店懶人包
京都咖啡│京都早餐24選。在京都咖啡館吃頓早餐吧
京都咖啡│京都鬆餅店家13選
京都抹茶│京都抹茶甜點10選
京都美食│21間京都拉麵懶人包

京都住宿推薦

京都住宿│推薦26家京都住宿(含京都商務飯店/Hostel/Guesthouse/週租公寓/包棟民宿)
京都住宿│11間京都河原町住宿推薦清單
關西機場到京都交通│MK計程車。輕鬆搭車機場直送飯店
關西機場到京都交通│利木津巴士往返關西機場超便利

和服體驗

京都和香菜和服租借體驗
京都和裝工房雅Kimono Miyabi和服 & 浴衣租借
和服租賃體驗(京都愛和服伏見稲荷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