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美食]一次網羅日本三大地方代表黑輪-おでん割烹稲垣

2015-02-10 20.33.20.JPG
這趟東京出差,除了要負責翻譯外,行程安排也是我要負責的業務之一。
因為老闆和同事的要求,吃おでん(黑輪)的名店也是這次的重點。
我對東京真的很不熟,但好在拜網路發達所賜,讓我找到東京、おでんの名店 15選
所以擁有関西風、関東風、名古屋風三種風味的おでん割烹稲垣,就是本次的首選啦。
店內不大僅有27個位置,在開完會後前往,好在還剩一張6人桌讓我們一行人入座。
2015-02-10 18.30.15.JPG
跟日本廠商一起吃飯的壞處就是,菜都還沒點,生啤就人人一杯的端上來了。(也許對愛喝的人來說是好處?)
櫃檯有関西風、関東風、名古屋風三種風味的おでん可以選擇,我們因為人多就把三種風味都給點了一輪。
還厚臉皮問了坐在櫃台的客人他最推薦哪些おでん好吃。
菜單真的不懂也沒關係,在櫃檯就放了三種風味的おでん鍋,可以直接指想吃的おでん。
2015-02-10 18.31.20.JPG
関西風的おでん,湯頭大多使用昆布及鹽(或薄口醬油)作為調味,所以湯底的顏色較清透,おでん的顏色也比較淡。
派我去點菜真的是一大錯誤(?)因為我太愛嘗鮮了,像照片中白色像竹輪的東西,是ちくわぶ(竹輪麩),很常看到他在おでん裡頭出現,但一次都沒吃過,這次就藉機點來吃吃看。
ちくわぶ(竹輪麩)因為是小麥粉的製品,所以放在おでん鍋裡烹煮時會吸飽了湯汁,吃起來口感軟綿綿的沒有咬勁,我沒有很喜歡啦。
旁邊的蘿蔔及魚漿製品就蠻好吃的。
2015-02-10 18.31.25.JPG
関東風的おでん,湯頭大多使用柴魚片、昆布及濃口醬油作為調味,湯底顏色較關西風味深。
也因為用了柴魚片當底熬湯,所以口味也比較濃郁一點。我個人就比較偏好關東風的おでん。
ちくわぶ(竹輪麩)放在関東風的湯頭裡頭煮,我覺得比関西風好吃耶。
2015-02-10 18.32.16.JPG
最讓我驚豔的是名古屋風
名古屋風的おでん,因為放了紅味噌在湯裡頭,所以整個湯底顏色非常深且濃郁。
當然我沒忘記要點牛すじ(牛筋),真的好吃到爆炸,配上冰涼的生啤酒真的好搭。
結果名古屋風一躍變成我的最愛,不管是竹輪、蒟蒻、牛筋都好好吃。
2015-02-10 18.34.57.JPG
鹽煮蠶豆也是下酒的好夥伴,不過當然是點給我那群要為國爭光跟日本廠商拼酒的同事們吃。
2015-02-10 18.50.32.JPG
後來又加點了関東風的おでん
其中白色三角形的半片(はんぺん),是關東地區特有的おでん,由白肉魚漿加山藥泥蒸煮後的製品。
吃起來還蠻有口感的。
總結來說,這家可以一次吃到三種風味的おでん真的蠻不錯的。
缺點就是價格不太親人,要在這裡吃飽真的不容易,但是二次會的好去處。
店家資訊
おでん割烹 稲垣 (いながき)
地址: 東京都千代田区平河町1-8-8 桔梗ライオンズマンション平河町1F
營業時間:17:00~23:00(L.O.22:00)
定休日:土曜・日曜・祝日・年末年始・お盆・GW(周六、日、國定假日、日本新年(通常為12/31~1/3)、盂蘭盆節(通常為8/13~16)、黃金週(四月底五月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