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美食│黑白擔擔麵隨你選。六傳屋先斗町店

會去六傳屋大概也是種躬逢其盛的概念,據說許多來京都旅遊的朋友,也會將這家列入品嘗清單。
某天我們擇期不如撞日,晚餐就直接殺去六傳屋吃擔擔麵了。
2012六傳屋 (1).jpg
跟先斗町的店家一樣門面都不大,但為了招攬顧客,門口燈打得非常亮。
2012六傳屋 (2).jpg
招牌直接寫出該店名物就是擔擔麵啦。
2012六傳屋 (3).jpg
還有玻璃櫥窗可以看到裡頭正在燉煮的土手燒。
註:土手焼き(土手燒),是用味噌、味醂燉煮牛筋,發源地在大阪。
2012六傳屋 (4).jpg
2012六傳屋 (5).jpg
2012六傳屋 (6).jpg
菜單雖沒有圖片,但漢字很多,應該不太需要擔心點菜…
2012六傳屋 (7).jpg
我們點了土手燒的牛筋與大根(蘿蔔)及洋蔥串來吃,因為是用味噌燉煮,所以口味非常的重,雖然好吃但我覺得這道更適合拿來配啤酒。
2012六傳屋 (8).jpg
還有豆腐則是另外放,豆腐就跟土手燒的醬汁很搭,單吃也沒啥問題。
2012六傳屋 (9).jpg
我點的白味噌擔擔麵880円,麵體比一般拉麵更有嚼勁,白味噌湯底看起來很濃厚,但喝起來沒想像中的濃郁,上頭的絞肉與白芝麻在咀嚼時增添了不少風味,算是蠻好吃的一碗擔擔麵。
2012六傳屋 (10).jpg
朋友點的黑胡麻擔擔麵880円,試喝了一口湯頭,以為會很辣的湯頭倒是一點辣度都沒有,黑芝麻與韭菜又增添了不少的香氣,如果吃比較重口味的朋友應該會喜歡這道。
六傳屋的擔擔麵是蠻美味的,但卻沒有讓我驚艷到記憶深刻,加上也比較少到先斗町這帶,所以後來在京都鬼混的日子裡就再也沒回訪過了。

六傳屋 先斗町店
地址:京都市中京区先斗町通四条上ル下樵木町199
營業時間:17:00~23:00(L.O.22:00)
定休日:無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