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2016初夏京都。追紫陽花6日速記

這趟多要虧廉價航空開了越來越多航點,去年10月一個不小心就手滑入手台北-名古屋的機票,也當作自己的生日禮物。本來計畫好要跟朋友一起逛我不熟的名古屋,還有沒去過的三重縣、伊勢神宮等地方,不過計劃跟不上變化,最後又是變成我一人旅。
高中姐妹也臨時計畫了端午假期到大阪京都玩樂,最後就這樣東拼西湊(?)的,跟她們會合一天半,也才有機會去環球影城玩一圈。
直到出發前一週,看到紫陽花花況好像不錯,就又開始大改行程,決定好好的追一下紫陽花,所以好好的一趟放空之旅又變成行軍之旅了。

底下是這次實際行程的簡表,其實跟原先規畫的行程真的差了十萬八千里啊(笑)

日期行程住宿
Day 16/9台北->名古屋中部國際機場->京都
1.善峯寺
2.京の焼肉処-弘 京都駅前店
しづや KYOTO(shizuya-kyoto) 
Day 26/10大阪環球影城
Day 36/111.奈良長谷寺
2.矢田寺
Guesthouse鯉屋
Day 46/121.HI BI COFFEE
2.智積院
3.梅香堂
4.梅宮大社
5.松尾大社
6.本家第一旭たかばし本店
Guesthouse時遊人
Day 56/131.宇治三室戶寺
2.和幸豬排
3.京都鐵道博物館
4.Red Rock京都六角通店
Day 66/141.高木珈琲店高辻本店
2.中川政七
3.Roti Chicken&Jackie Tacos
4.關西機場->台北

看起來景點很少,但是…這次追紫陽花的地方都有段距離且要爬山啊,所以每天回到住宿點根本就是累到倒頭大睡,也是我這陣子以來睡眠品質最好的幾天。

但真的好值得,因為這趟看了好多好多好美的紫陽花,真的是好幸福。

Day1 6/9
201606生日旅1.JPG
搭著1:45起飛的紅眼航班,在飛機上睡的迷迷糊糊的就降落在名古屋中部國際機場了,早上5點半也只有我們這班飛機降落,不到半小時我就領好行李出關了。因為這次要利用近鐵的KINTETSU RAIL PASS移動,只能在中部機場等到7點櫃台營業才能買票,趁這段大空檔先到廁所梳洗化妝,還有吃個早餐。

201606生日旅2.JPG
之後就利用KINTETSU RAIL PASS從名古屋到京都囉。
不過因為我不是買廣域版的,所以從機場到名古屋市區這段因為是還是得額外買票。
另外到了名古屋駅才有辦法找近鐵的窗口兌換特急劵。

201606生日旅3.JPG
由於行程大改,7點半之後就一路拉車直奔京都,好在在車上剛好可以補眠。年紀過了30之後,紅眼航班還真的是蠻讓人吃不消的。

201606生日旅4.JPG
這兩天的住宿-しづや旅館離京都車站走路大約5分鐘,事前就先用MAIL和老闆約定好先過來寄放行李,躲在小小的巷弄裡,看來是很能期待的住宿。

201606生日旅5.JPG
和高中姊妹淘約定好中午在京都車站碰面,之後就一起去善峰寺追阿基師(紫陽花)了。
註:因為紫陽花的日文發音為 あじさい(a ji sa i),發音很像台語的阿基師,所以我都會戲稱為阿基師。

201606生日旅6.jpg
晚餐則是帶著她們一起去吃上次很滿意的京の焼肉処-弘 京都駅前店

Day2 6/10
有朋友對於我去環球影城覺得超訝異,要不是這次是高中姊妹邀約,我覺得我應該很難有機會去遊樂園,畢竟一人旅居多,一個人去遊樂園也是很寂寞的一件事情啊。
201606生日旅7.JPG
開園前抵達環球影城門口,本來想賭賭看園方會不會提早開門,不過這天還是照表定的9:30開門。

201606生日旅8.JPG
小小兵爆米花桶好像也變成必買的紀念品,不過我個人對小小兵無感,買了一隻打算送給朋友,但一字排開的確是很可愛啊。(但心中的OS是遊樂園真的把握每分每秒賺你錢)

201606生日旅9.JPG
雖然行前有朋友說叫我們一定要搭搭看環球影城最新的雲霄飛車-飛天翼龍,但我們光搭侏儸紀公園的遊船就被嚇一個腿軟,更不用說這個被吊著玩的雲霄飛車了,所以默默拍個門口就跳過這個遊樂設施…(年紀有了還是不要拿自己心臟開玩笑…)

201606生日旅10.JPG
但哈利波特的區域是一定不能錯過的,事前也先買了快速通關票玩禁忌之旅,所以時間一到準時到霍格華茲的城堡報到就OK啦,禁忌之旅很好玩也很刺激,但是我不巧遇上了電腦故障,所以連搭了兩次,但第二次同樣搭到一半電腦故障,讓整個遊戲變得超不順暢的,有點可惜。
雖然工作人員問我要不要再搭第三次…但到第二趟我就有點暈了,直接放棄……

201606生日旅11.jpg
晚餐回到京都吃居酒屋-鳥貴族,這裡是最容易上手的居酒屋,同樣也帶好姊妹們來體驗一下。

Day3 6/11
第三天又回到一人旅,通常我一人旅行也都是走整死自己的行程。就算這天只有兩個景點要跑,但都是屬於要小小爬山的行程,天氣又炎熱,整個實在好耗體力啊。
同樣利用近鐵的KINTETSU RAIL PASS
,從京都直奔奈良南邊的櫻井市,因為這裡也有間長谷寺 ,除了以登廊有名著稱外,6月也有紫陽花可以看。
201606生日旅12.JPG
奈良長谷寺的登廊,這景色真的很特別。

201606生日旅13.JPG
然後也在這裡拍到綠床,畫面中剛好走來一位女生參拜藥師佛,讓空景畫面更是多了點故事性。

201606生日旅14.JPG
當然長谷寺重點的紫陽花也不能錯過。

201606生日旅15.JPG
然後又是馬不停蹄的轉車去矢田寺,這次追紫陽花事前就先搜尋關西地區的紫陽花名所,矢田寺也是排名前一兩位的,果然到現場一看,真的是滿滿的紫陽花,而且顏色好豐富。

201606生日旅16.JPG
矢田寺新綠的楓葉

201606生日旅17.JPG
矢田寺的紫陽花真的滿開到爆炸,但他的紫陽花園有上上下下的階梯要爬,如果老人家或帶幼童來是比較不方便。

201606生日旅18.JPG
跑完兩個景點回到京都也下午4點半左右了,蠻榮幸能跟丹後金城武-京都旅人在這趟旅行中碰面吃飯,最後還加碼京都李敏耗一起出席…XD

201606生日旅19.JPG
這晚搬到鯉屋去住了,離船岡溫泉超近,所以就散步去洗錢湯啦,消除一下連日來的疲勞,最喜歡泡完錢湯後來一罐咖啡牛奶了。

Day4 6/12
201606生日旅20.JPG
鯉屋有提供簡單的早餐,坐在緣廊這裡,邊欣賞庭園景色邊吃著早餐,緣廊還有涼涼的微風吹著,真的是超愜意。

201606生日旅21.JPG
智積院也是在查紫陽花名所時看到的,但一開始覺得有點意外,還是決定前往一探究竟,雖然智積院的紫陽花佔地並不大,但也種滿了紫陽花,盛開起來也非常美麗,我想再過幾年應該也會成為京都賞紫陽花的名所。

201606生日旅22.JPG
梅香堂因為在智積院附近,本來打算來吃個小倉抹茶鬆餅的,結果夏天沒有供應鬆餅,好在吃了好吃的抹茶聖代,稍稍彌補了缺憾。

善用公車一日券,就直接又從京都車站搭公車去嵐山了,因為這裡也有兩個紫陽花名所,梅宮大社跟松尾大社。
201606生日旅23.JPG
梅宮大社除了有紫陽花外,這時期的鳶尾花也盛開中。

201606生日旅24.JPG
梅宮大社還有許多貓,而且都不太怕人,有留意到一些標語,看來是由社方在飼養的貓咪們。

201606生日旅25.JPG
之後又跳上公車去松尾大社,不過這裡的紫陽花園就沒那麼壯觀了,因為屬於比較自然的園區,看起來也有點荒蕪,可能跟還沒盛開也有關係,加上也開始下起大雨,又濕又冷的我在這裡停留時間並不長,草草的拍了幾張照片就想離開。

201606生日旅27.JPG
回到京都車站雨還是下個不停,肚子也剛好餓了,就直接走去吃本家第一旭拉麵,醬油湯底的拉麵我還蠻喜歡的,不過有點後悔應該要點迷你拉麵,這一大碗吃完實在是飽到有點難受,不過熱熱的湯倒是解救了我剛剛拍花淋雨有點冷的身體。

Day5 6/13
201606生日旅28.JPG
去宇治之前先繞來HIBI COFFEE吃早餐,其實他就在しづや旅館的旁邊,但入住しづや旅館時每天都早出晚歸,也沒機會到裡頭喝杯咖啡,就趁今天的小空檔到這裡吃早餐,不得不說法式吐司實在好好吃啊,吐司內部吸飽蛋液,煎烤後變成布丁的口感實在好美味。

201606生日旅29.JPG
本來這趟沒有計畫要去三室戶寺的,不過看到花況比3年前時好的太多,就硬把三室戶寺給塞進來,這時期的荷花也好美,光看完荷花就覺得改行程來這真的值得。

201606生日旅30.JPG
走進紫陽花園裡頭更是一陣驚呼,因為這花況真的比我3年前來訪好的太多了,而且新種了不少品種,所以顏色更是繽紛,加上天公作美,前晚下了大雨,讓紫陽花吸飽了水份,每朵都神采奕奕地在迎接大家。

201606生日旅31.JPG
回京都車站已經是下午一點多左右了,かつくら名代豬排沒開,但又很想怒吃一下炸物跟白飯,所以就轉往同樓層的和幸豬排去啦。
滋味也還是不錯,但我還是喜歡かつくら名代豬排多一點。

201606生日旅32.JPG
京都鐵道博物館也是我這次的重頭戲,不過我錯估形勢,太晚到博物館這裡了,實際逛的時間只有兩個半小時左右根本不夠,完全看不過癮啊,下次再來一定要排個半天以上。

201606生日旅33.JPG
最後又繞去河源町逛街補貨,路過RED ROCK被牛肉丼的照片給吸引了,就直接在這裡解決晚餐了,滿滿的牛肉吃起來好過癮。

Day6 6/14
最後一天行程超鬆散,因為下午就要直奔機場搭機回家了,所以早上也沒排太多行程。
本來打算去平安神宮拍鳶尾花,但不曉得是前幾天的疲累累積,醒來時已經是9點了,很慌張地收拾行李後退房,就近就散步去高木咖啡本店吃早餐。
201606生日旅34.JPG
很有歷史味道的高木咖啡,早餐也很傳統,咖啡蠻好喝的。

201606生日旅35.JPG
順便到中川政七京都四條的分店逛逛,但來這家店好危險,好多東西都想買回家。

201606生日旅36.JPG
在去佛光寺的路上看到這家Roti Chicken & Jackie Tacos,還沒開店就有人排隊,研究了一下菜單覺得很划算,也跟著一起排隊吃午餐囉,想說吃飽一點就可以撐到搭機應該剛剛好。
果然午間套餐超划算的,前菜、飲料、半雞套餐、甜點,這樣只要1000円,平常買半雞就要800多日幣了說。

下午就直奔機場準備搭飛機回台灣,不過很不巧遇上機械故障,所以在登機口前等了5.6個小時。
201606生日旅37.JPG
中間還利用JCB卡去了機場貴賓室休息,也算是初體驗(笑),但我更希望可以快點飛回家,因為隔天還要上班啊。

201606生日旅38.JPG
延誤實在太久了,所以日本捷星先發了1000円餐券讓大家可以先去吃飯,也算是有效安撫了現場已經要躁動的同班機旅客們。

這次追紫陽花真的追的好過癮,不過每天真的都像在行軍又加上曬太陽,所以整個人黑了一圈回台灣,就先用速記紀錄一下這次的旅行,其他就日後一一的寫遊記分享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