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甜點│茶香房長竹。好吃到飛天的抹茶甜點

這次京都馬一下飛機,就用手刀的速度奔向京都,因為實在有好多好多清單想吃。
(迷之聲:你重點不是去跑京都馬?怎麼變成吃東西。)

2016長竹 (1).JPG

不過再怎麼快,到京都也是下午兩點左右的事情了,本來盤算著到先斗町通這裡先吃個炸牛排,再來個甜點。結果已經是下午2點多了勝牛竟然還得等上30分鐘,後來天真如我就想說那先吃個甜點再來吃午餐吧,但我完全高估了我的”食”力。

2016長竹 (2).JPG

茶香房長竹門口非常低調,如果不是事先在tabelog查過資訊,我想我應該沒有膽子走進去。

2016長竹 (3).JPG

門口還有這個好可愛的昆蟲大集合模型,而且走進店內才發現,這個模型根本就是在呈現店內吧檯風景嘛。

2016長竹 (4).JPG

進去時其實還有兩組客人,不過就在我坐下看菜單沒多久,她們就紛紛結帳離開了。
趁空拍了一張吧台的照片,其實店內空間並不大,吧台前約可以坐8位,總共也才10來個座位而已。

2016長竹 (5).JPG

2016長竹 (6).JPG

其實很多都很想吃,但我只有一個胃,最後點了抹茶あんみつ(抹茶餡蜜),因為這是我個人最喜歡的日式甜品。

2016長竹 (8).JPG

老闆動作蠻快的,等待一下子抹茶あんみつ(抹茶餡蜜)就上桌了,光看最上面那球抹茶冰,就讓我口水直流了。

あんみつ基本組成會有小豆(紅豆泥)、寒天、白玉,茶香房長竹的抹茶あんみつ還有抹茶寒天、抹茶わらび餅(抹茶蕨餅)。

2016長竹 (9).JPG

淋上黑蜜(黑糖蜜),就準備大快朵頤了。

2016長竹 (7).JPG

抹茶冰不是冰淇淋的口感,還咬的到一點點碎冰的滋味,搭上黑糖蜜微苦與甜味中和後,在嘴巴留下的是清爽的滋味。抹茶わらび餅口口Q彈,抹茶寒天則是帶有脆脆口感,有幾口連白玉一起吃,口中能享受到的口感非常多元啊。

就這樣一口接一口的把這份抹茶あんみつ(抹茶餡蜜)給吃完了。

每一口我都忍不住微笑點頭,因為這應該是我目前吃過最好吃的抹茶點心了。
而且當下想要默默就收在自己私藏名單中,不過想了想以這家的名氣,應該很多人都知道了啦。

本還想點個抹茶大福,無奈肚子不爭氣,吃完這碗抹茶あんみつ我就飽了…
當年可以連吃三份甜點的胃去哪了,連帶的原本計畫吃完甜點要吃午餐這下也不用吃啦。

只好留待下次拜訪再外帶抹茶大福吧(是說一盒6個,我一個人也拼不完啊)
茶香房長竹已經一躍成為我心中抹茶甜品的第一名,下次再訪京都也會規劃來這裡吃其他抹茶甜品的(握拳)

趁著2016.06到京都追紫陽花時,回家的前一晚到茶香房長竹外帶抹茶大福,準備帶回家與家人分享。

2016-06-15 01.09.15i6.JPG

抹茶大福保存天數短,買了除了現吃外,最多只能放一天。所以到家隔天一大早,就把家人挖起來吃大福了(笑)
一盒六個,每個都有塑膠外盒保護著。

2016-06-15 01.19.27i6.JPG

白胖的外表,裏頭包著滿滿的抹茶餡。

2016-06-15 01.21.00i6.JPG

抹茶餡不會很甜膩,咀嚼時茶香就不斷在口中蔓延,之前還擔心一盒六個吃不完,我根本是多慮了。
我根本可以一個人吃三個了咩…家人也對這個抹茶大福讚不絕口,下次有機會在晃回京都,會再次外帶茶香房長竹的抹茶大福來享用的。

茶香房 長竹 (ちゃこうぼう ながたけ)
地址:京都市中京区先斗町通三条下ル材木町189 8番路地
營業時間:13:00~23:00
定休日:水曜日(週三)/月1日不定休(每月會有一天不定休)

交通相關

飛關西機場便宜機票
關西機場HARUKA車票 <-事先預購電子票券,抵達關西機場可直接售票機換票
關西地區鐵路周遊券(1~4日) 

京都市集好好玩

2024年01、02月京都市集時間整理
2024年03、04月京都市集時間整理
京都市集│京都市集時間總整理

京都美食彙集

京都美食│88間京都美食懶人包
京都咖啡│152間京都咖啡。京都甜點、麵包店懶人包
京都咖啡│京都早餐24選。在京都咖啡館吃頓早餐吧
京都咖啡│京都鬆餅店家13選
京都抹茶│京都抹茶甜點10選
京都美食│21間京都拉麵懶人包

京都住宿推薦

京都住宿│推薦26家京都住宿(含京都商務飯店/Hostel/Guesthouse/週租公寓/包棟民宿)
京都住宿│11間京都河原町住宿推薦清單
關西機場到京都交通│MK計程車。輕鬆搭車機場直送飯店
關西機場到京都交通│利木津巴士往返關西機場超便利

和服體驗

京都和香菜和服租借體驗
京都和裝工房雅Kimono Miyabi和服 & 浴衣租借
和服租賃體驗(京都愛和服伏見稲荷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