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美食│京都車站。本家第一旭たかばし本店

6月的京都時不時就容易遇上梅雨鋒面,那天到嵐山一帶追完紫陽花時,雨就時大時小的下,最後又溼又冷的我放棄繞去天龍寺附近,從松尾大社直接搭公車回京都車站。
這時只想來上一碗熱熱的湯,但偏偏這時京都車站的拉麵小路正在整修,想了想車站附近的本家第一旭拉麵我還沒吃過,就冒著大雨走過去囉。

201606本家第一旭1.JPG
雖然是傍晚5點左右加上下著大雨,本家第一旭的門口還是有排隊人龍。

201606本家第一旭2.JPG
但轉桌率還算蠻快的,所以大概排不到15分鐘我就前進到門口的位置了。

201606本家第一旭3.JPG
本家第一旭營業時間還蠻長的,早上5:00到凌晨2:00,也算是夜貓子的福音啊,如果不想排隊,其實可以考慮半夜跑來吃耶。

201606本家第一旭5.JPG
這天吃了早餐之後就幾乎沒吃東西了,所以到本家第一旭時已經餓到不行,所以非常豪氣的點了煎餃(餃子(1人前:6個)250円)跟特製拉麵(特製ラーメン800円)。
但我完全高估了我的食量,應該是要點迷你拉麵(ミニラーメン550円)加上餃子會比較剛好一些。

201606本家第一旭4.JPG
坐在吧檯所以光源只有一盞日光燈,讓拍起來的照片有點慘淡,實際上的煎餃色澤漂亮多了。
餃子的口味還蠻不賴的,雖然日本的餃子內餡都屬於比較鬆散,且蔬菜比例比肉多,吃起來的口感和台灣的餃子差很多。
我還沒到日本人威猛的境界,點白飯配拉麵(笑),但吃拉麵的時候還是習慣的點一盤煎餃搭配著吃。

201606本家第一旭6.JPG
本家第一旭是以醬油豚骨湯底為主,湯頭算蠻清澈的,有少許的油脂浮在上方。
因為點了特製拉麵,所以叉燒的數量比普通拉麵來的多,一共七片叉燒在上頭,完全看不到底下的拉麵,加上大量的蔥,端上來的時候賣像還不錯。

201606本家第一旭7.JPG
也因為我個人偏愛細麵,中細麵的拉麵,對我來說蠻好入口,加上豆芽菜跟青蔥,湯底喝起來也算蠻清爽,所以整碗拉麵吃起來蠻舒服的。
比較過去吃過的新福菜館的醬油湯底拉麵,本家第一旭就沒那麼鹹,算是台灣人可以適應的口味。
吃完的心得是本家第一旭有到中上程度,但還不到驚為天人的美味,不需要排隊排太久的話是可以吃吃看喔。

本家第一旭たかばし本店
地址:京都市下京区東塩小路向畑町845
營業時間:5:00~翌2:00
定休日:木曜日

交通相關

飛關西機場便宜機票
關西機場HARUKA車票 <-事先預購電子票券,抵達關西機場可直接售票機換票
關西地區鐵路周遊券(1~4日) 

京都市集好好玩

2024年01、02月京都市集時間整理
2024年03、04月京都市集時間整理
京都市集│京都市集時間總整理

京都美食彙集

京都美食│88間京都美食懶人包
京都咖啡│152間京都咖啡。京都甜點、麵包店懶人包
京都咖啡│京都早餐24選。在京都咖啡館吃頓早餐吧
京都咖啡│京都鬆餅店家13選
京都抹茶│京都抹茶甜點10選
京都美食│21間京都拉麵懶人包

京都住宿推薦

京都住宿│推薦26家京都住宿(含京都商務飯店/Hostel/Guesthouse/週租公寓/包棟民宿)
京都住宿│11間京都河原町住宿推薦清單
關西機場到京都交通│MK計程車。輕鬆搭車機場直送飯店
關西機場到京都交通│利木津巴士往返關西機場超便利

和服體驗

京都和香菜和服租借體驗
京都和裝工房雅Kimono Miyabi和服 & 浴衣租借
和服租賃體驗(京都愛和服伏見稲荷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