札幌美食│奧芝商店札幌本店。藏身在住宅區的美味

2016.08.31奥芝商店札幌本店因店內房屋老舊需修繕,從2016.09.01起停業
其他分店則正常營運,其他分店查詢 <<請點連結
原文2016.05.10攥寫

2015奧芝商店 (12).JPG
我真心覺得湯咖哩是適合一年四季的一道美食。
冬天很冷想暖暖身,湯咖哩是個很好的選擇;夏天很熱沒食慾,湯咖哩保證讓你開胃。
而且不同店家的湯底會因為每一家加的香料、配方不一樣,差異也非常大。就我吃過的幾家中,有番茄味濃厚的湯底,也有海鮮為基底的湯底,更有吃起來不知為何超像台灣麻辣燙的味道的
不管哪種湯底,湯咖哩總是能讓我把飯吃光,把湯喝到一滴不剩,甚至還曾經想在家裡自己煮煮看咧。

2015奧芝商店 (1).JPG
去年(2015)家族旅行結束後,金主先回台灣,剩下我一個人繼續在日本旅行,把握最後一晚待在札幌的機會,就選定了奥芝商店 札幌本店當作這晚的晚餐。依照著googlemap的指引,走進了像是住宅區的巷弄中,才發現奥芝商店札幌本店真的蠻低調的坐落在這。

2015奧芝商店 (2).JPG
抵達時大約晚間7點,在候位區等候不到10分鐘就被帶進去入座,沒排到隊也是蠻幸運的一件事情。

2015奧芝商店 (3).JPG
等待同時拍了一張入口的照片,舊民房的氣氛,彷彿走入別人家作客。

2015奧芝商店 (4).JPG
坐定後店員就送上一大張的菜單,初看以為菜色很多還有點慌張,後來才發現奧芝商店的湯咖哩是照步驟來點餐,莫急莫慌莫害怕,一步步來就可以點到好吃的湯咖哩啦。

2015奧芝商店 (8).JPG
第一步:選擇湯底
海老スープ(蝦湯底),需加價100円
チキンスープ(雞肉湯底)
不過本來奧芝商店開店時的湯底就是海老スープ,所以就算要加價100円,我毫不考慮的就直接選了海老スープ,就是想吃吃看店家的原始味道。

2015奧芝商店 (5).JPG
第二步:選澤主食
照片中是不負責任翻的很爛的奧芝商店中文菜單
總之就選自己想吃的主食就對了…
我自己是選了やわらかチキンと特選野菜かり~の巻(1210円)[雞肉+特選蔬菜湯咖哩]

2015奧芝商店 (7).JPG
實在是很好奇MAX男気かり〜の巻(1380円)[男子漢湯咖哩]跟MAX女子力かり~の巻(1200円)[女力湯咖哩]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發現另外一本菜單上頭有寫裡面的主食是什麼
MAX男気かり〜の巻(1380円):有雞腿、炸雞、培根、厚切豬肉、十勝餃子、蒜頭,感覺吃完精力旺盛啊…
MAX女子力かり~の巻(1200円):有厚切培根、炸雞、蝦子
這兩個應該是會吃超飽的主食啊,但是女子力湯咖哩的圖讓我一直想歪,還以為是吃了罩杯會升級(喂~喂~)

2015奧芝商店 (6).JPG
第三步:加點
有喜歡吃的食物可以追加分量
以下這些是加點一項不用費用(一品無料トッピング)
ブロッコリー(花椰菜)、アボカド(酪梨)、おくら(秋葵)
長いも(山藥)、旬のおいも(番薯)、れんこん(蓮藕)
きくらげ(黑木耳)、ゴボウ(牛蒡)、ほーるとまと(番茄)
きゃべつ(増量)(高麗菜)
第二項以上加點所要加的價格
+80円
ごぼう(牛蒡)、おくら(秋葵)、れんこん(蓮藕)
+120円
奥の生羅天(炸帶殼蝦)、玉子(蛋)、バルーンエビフライ(炸蝦)
其他的請參考上面無料部分

2015奧芝商店 (9).JPG
第四步:選辣度
奧芝商店把辣度分為13級,而且很可愛的用了日文的月份來分別。
反正真得不敢吃辣的人就選0吧,六(水無月)以後隨著辣度增加也會加價,六就是加了青辣椒了,請就自己的耐辣程度選擇。
11(霜月)還真猛,體溫加兩度…

2015奧芝商店 (10).JPG
第五步:選飯
也有三種選擇
白米
玄米(平日有但數量限定)
四季のごはん[四季的飯](六日及日本國定假日限定)
大中小份量有漢字跟克數標明,應該很好懂了…

2015奧芝商店 (11).JPG
點完餐後,等候了好一陣子湯咖哩才上桌,所以也難怪用餐時間常常需要大排長龍。
超豐富有肉也有青菜,一碗就能把所需的營養素補足了吧。

2015奧芝商店 (12).JPG
而且上面還有我喜歡的水菜,這小東西輕爽脆口,放在哪道料理都蠻適合的。

2015奧芝商店 (13).JPG
拍完照就迫不及待的破壞現場(?)
先喝了一口湯,我選的是奧芝商店的特色湯底-海老スープ(蝦湯底),雖然是第一次吃奧芝商店的湯咖哩,不過整個就被他們的蝦湯底給迷倒了,蝦子的鮮香味加上辛香料的咖哩湯底,真的挺順口的,雞腿也是燉的軟嫩,輕輕一撥就骨肉分離了,好在很聰明選了小碗飯,這餐吃下來真的飽到天靈蓋了…..
奧芝商店雖然離札幌市區有段距離,不過它的美味是會讓人家願意花點交通時間去吃的。
實在好想再吃一次奧芝商店的湯咖哩啊~~~

奥芝商店 札幌本店 (オクシバショウテン)
地址:北海道札幌市中央区南八条西14丁目2-2
營業時間
平日
午餐:11:00~16:00(LO15:00)
晚餐:17:30~22:00(LO21:00)
六日、國定假日
午餐:11:00~16:30(LO15:30)
晚餐:17:30~22:00(LO21:00)
*スープが無くなり次第終了となります(湯底賣完也會提早打烊)
定休日:不定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