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住宿│交通便利。鬧中取靜的KAEDE GUESTHOUSE(結束營業)

結束營業

這次從確定機票到出發不到48小時,又正值京都賞楓季節,當然口袋名單幾家想住的熱門民宿是一床難求,直接上Booking撈空床位。
運氣很好讓我撈到這家KAEDE GUESTHOUSE,背包床兩晚不到2000台幣,而且離地下鐵四条站又近,往北走就是四条河源町那帶,思考不到3分鐘就直接在Booking上預訂下來了。
2016kaede1.JPG
KAEDE GUESTHOUSE其實就在佛光寺的正對面,招牌也很低調入口不太明顯。
2016kaede2.JPG
反而旁邊必勝客還比較搶戲,右邊黃色暖簾就是guesthouse的入口
2016kaede3.JPG
出發前順手查了一下他們的官網,發現是祇園的料理旅館-祇園畑中這集團所開的,不過從高級旅館跨足Guesthouse也真的頗令人玩味。
2016kaede4.JPG
Check in的櫃台位在三樓,一樓是停腳踏車場與洗衣間
2016kaede6.JPG
櫃台週邊放了不少京都旅遊資訊,服務人員英日語皆可通,身穿改良式的和服,頗有跟它們集團料理旅館呼應的意味。
2016kaede5.JPG
超多賞楓資訊的,有疑問也可以問櫃台人員,另外還可以在櫃台買公車一日券真的是很方便。
2016kaede7.JPG
三樓除了櫃台外,其他就是可以自由運用的公共區域,不管是一人、兩人、多人,都可以找到合適的位置坐下,在這聊天、吃東西都很方便。
2016kaede8.JPG
靠窗的位置,我蠻愛這種形式的位置,一個人坐在這吃東西看書都很自在。
2016kaede9.JPG
一群朋友在這一起吃東西聊天也很棒。
2016kaede10.JPG
四樓以上就是房間,裝潢走黑色冷調系。
除了背包房外,KAEDE GUESTHOUSE也有雙人、三人、四人房的選擇,就算是一群好友來都不用怕。
這次我住的是女生專用背包房
2016kaede11.JPG
進房間後會看到牆上有許多說明,像是不能吃東西、吹風機的使用時間限制等等,有英日文對照。
2016kaede12.JPG
看到床架是這種一整座釘死的就很安心,這樣至少爬上爬下床不會晃動。
2016kaede13.JPG
這次總算是住在底下的床位,終於打破我長久以來都被分到上鋪的魔咒啦。
2016kaede14.JPG
房間內的可上鎖置物櫃,是自己設定密碼的方式,不用在多保管一隻鑰匙真的方便好多。
但我覺得他們底下可以放鞋子的設計真的很貼心,也不會一大群人的鞋都要放在玄關找半天這樣。
2016kaede15.JPG
拉上簾子就有一個人專屬隱密的空間,睡了兩晚覺得還蠻舒適的。
2016kaede16.JPG
淋浴間則是集中在2F。
2016kaede17.JPG
簡單乾淨的淋浴間不少間,所以也沒排到隊就很順利的洗澡,雖說設備簡單,但基本的沐浴乳、洗髮乳是有的,但毛巾要自備就是了。
2016kaede18.JPG
早上還有提供簡單的早餐,麵包、果醬及沖泡式飲品。
2016kaede19.JPG
這間環境及價格都讓人蠻滿意的,加上這個交通地點,忽然覺得也非常適合京都馬的跑者入住,往北走就可以搭阪急電車去起點,從終點回來時可以利用公車或電車,真的還蠻不賴的呢。

KAEDE GUESTHOUSE
|地址:京都市下京区泉正寺町465-2(高倉高辻南側 / 仏光寺南側)
|交通位置:四条烏丸站步行10分鐘|景點:四条河原町
|價位區間:2000円~/人|agoda隱藏特惠booking比較房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