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咖啡│市川屋珈琲。在町家裡喝上一杯溫醇的好咖啡

只要回到京都玩耍,因為太熟悉大多都不會事先排好行程,常常都是前一晚才會決定隔天想去哪裡晃晃。加上口袋名單實在很多,找咖啡廳吃早餐這件事情,通常也不是什麼太困難的事情。這天睡到自然醒才起床梳洗,慢慢晃的晃到清水五条附近,來到這家2015年才開業的市川屋吃早餐囉。

2017市川屋咖啡 (1).JPG

利用200年町家改建的咖啡屋,外觀只有暖簾及招牌可以讓你認得出這是一家咖啡店,其他依舊維持京都一貫低調的樣貌。在清水五条這區,過往是京都陶瓷業彙集的區域,到現在也還有部份陶瓷店家在這裡。這間町家的前身就是店主祖父當年在此做陶的工坊,傳承至今已是第三代,由店主的哥哥接下家業,而店主在開店之前,則是在京都老牌咖啡店イノダコーヒ本店(INODA COFFEE)工作。

2017市川屋咖啡 (2).JPG

2017市川屋咖啡 (3).JPG
進入店內還是一貫木質調的裝潢,沉穩的氣氛讓人自然而然的就放鬆下來。

2017市川屋咖啡 (4).JPG
還有一區吧檯區可以看店主沖咖啡,不過這次我沒有選擇吧檯前的位置就是了。

2017市川屋咖啡 (5).JPG
剛好要處理一些工作上的事情,想利用等待餐點的時間回mail,選了烘豆機附近的座位坐下,比較能專心做自己的事情。

2017市川屋咖啡 (6).JPG
點了早上9點~11點才有的市川屋モーニング650円,本來以為份量會有點多,所以不敢再加點水果三明治。但開始跑步後食量變大的我這樣的早餐份量對我來說不太夠…。

但盛裝早餐的青瓷盤還有青瓷咖啡杯真的好美啊,超想買一套回家收藏的,店裡用的青瓷杯盤都是店主家裡的陶瓷工坊製作的。這溫潤的釉色可以說是青瓷中很高的等級呢。所以光咖啡杯就是個我沒法下手的收藏價……
2017市川屋咖啡 (7).JPG
流行一陣子的空拍,但是我老是覺得我空拍食物技巧很差
餐點內容:土司一片、水煮蛋、培根一小片、生菜沙拉,大食怪我吃完有些些空虛。

2017市川屋咖啡 (8).JPG

咖啡非常的好喝,這天點了當店的招牌豆-市川屋,香氣和回甘的甜味都很夠。旁邊放糖的小玻璃盅也好美,跟青瓷杯好搭。
這次沒加點水果三明治真的好扼腕,明明去之前翻雜誌就有看到那誘人的水果三明治切面,吃完早餐應該在立刻追加才是呢。

不過沒關係,遺憾就是下次再訪的動力,留待下趟回訪京都時再來彌補這個遺憾囉。

市川屋珈琲
地址:京都市東山区鐘鋳町396-2
營業時間:9:00~18:00
定休日:火曜日、月末水曜日(週二、每月最後一個週三)

交通相關

飛關西機場便宜機票
關西機場HARUKA車票 <-事先預購電子票券,抵達關西機場可直接售票機換票
關西地區鐵路周遊券(1~4日) 

京都市集好好玩

2024年01、02月京都市集時間整理
2024年03、04月京都市集時間整理
京都市集│京都市集時間總整理

京都美食彙集

京都美食│88間京都美食懶人包
京都咖啡│152間京都咖啡。京都甜點、麵包店懶人包
京都咖啡│京都早餐24選。在京都咖啡館吃頓早餐吧
京都咖啡│京都鬆餅店家13選
京都抹茶│京都抹茶甜點10選
京都美食│21間京都拉麵懶人包

京都住宿推薦

京都住宿│推薦26家京都住宿(含京都商務飯店/Hostel/Guesthouse/週租公寓/包棟民宿)
京都住宿│11間京都河原町住宿推薦清單
關西機場到京都交通│MK計程車。輕鬆搭車機場直送飯店
關西機場到京都交通│利木津巴士往返關西機場超便利

和服體驗

京都和香菜和服租借體驗
京都和裝工房雅Kimono Miyabi和服 & 浴衣租借
和服租賃體驗(京都愛和服伏見稲荷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