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咖啡│タイム堂Cafe & Shop從產地到餐桌。在地食材器皿端上桌

2017 time堂 (1).JPG
在京都御苑旁的烏丸通晃晃時,眼睛忽然撇見對街有家裝潢新穎的店面,觀察一下發現是一家咖啡店,不過因為和朋友有約,所以當下就沒進去喝個一杯咖啡,打算隔天在自己過來。不過當晚和朋友賞完花打算續攤,又不想拉到河原町去,第一個就想到這家タイム堂。

2017 time堂 (2).JPG
不能否認的是架上這些溫柔色彩的馬克杯,是讓我印象深刻的街景,也讓我一次就把タイム堂給記住的重點之一。

2017 time堂 (3).JPG
當然門口這些也是很吸睛。

2017 time堂 (4).JPG
店內裝潢使用木頭元素,桌椅間距不算密,算是很舒服的空間。

2017 time堂 (5).JPG
四人桌則是被安排在店內最裡側。

タイム堂其實是家很有京都在地風味的咖啡館,整棟咖啡館是由100多年的町家所改建而成的,前身是家鐘錶行,所以發現到店名的奧妙了嗎,タイム堂的タイム就是TIME。

1樓的咖啡館的食材則是用京都地產的,二樓的商店則是展售了在京都所培育的工藝技藝,可惜的是這次因為時間關係,2樓的商店我沒有上去逛逛。
2017 time堂 (6).JPG
之前提到店內那面吸引我的彩色杯盤,店家也同樣用在店內盛裝點心及咖啡。

這些杯盤都是由京都的陶藝家岡山高大及ひろすえたかこ兩位聯手創作的,不得不說ひろすえさん研發的釉色真的好美。而且每一個都有好美的名字,像馬克杯的粉紅色取叫「はななり紅枝垂」(不負責任翻譯:開花的紅枝棰櫻),馬克杯底盤的紫色則是「賀茂茄子」,黃色的點心盤則是「秋寒 の嵯峨菊」(不負責任翻譯:秋天的嵯峨菊),白色則是「悠々都鳥」(不負責任翻譯:優遊的蠣鴴,註:這裡的都鳥不是京都之鳥,而是蠣鴴),這些名字是不是超有顏色畫面感。
2017 time堂 (7).JPG
我跟朋友都點了あんクロさん280円跟ほうじ茶ラテ650円(焙茶拿鐵)。

2017 time堂 (8).JPG
あんクロさん真的有些難翻譯名字,比較接近的語源あんこクロワッサン(包餡牛角麵包),不過我這裡不是日文教室,餐點名稱就別深入追究了,哪天如果有問到翻譯成不錯的餐點名,再上來更新好了。あんクロさん-黒豆あん(黑豆餡),其實吃起來有點像迷你千層派夾餡,外皮是酥酥脆脆的,不過整體造型很像閃電泡芙。裡頭的黑豆餡真的是好好吃啊,甜而不膩吃這麼一小個根本不夠。

2017 time堂 (9).JPG
あんクロさん-柚子あん(柚子餡),這個柚子口味的更是深得我心啊,清爽的口感加上撲鼻的柚子香,真想跟老闆大喊再給我10個。(這位太太冷靜點好嗎)

不過黑豆跟柚子口味都是季節限定的,下次想再吃到應該要等冬天了吧。
2017 time堂 (10).JPG
最後一定要大推這杯ほうじ茶ラテ650円(焙茶拿鐵),喝過抹茶拿鐵、紅茶拿鐵,就是沒有喝過用焙茶+牛奶的這種組合,在好奇心驅使下,跟朋友都點了熱焙茶拿鐵來喝,本身焙茶的香氣就很能溫暖身體了,配上牛奶的溫潤一點都不衝突,重點是搭配的糖漿可千萬不要因為怕胖就不加,它可是薑糖漿!!!薑糖漿一加入焙茶拿鐵,完美的把所有元素給融合在一起,變成一杯超好喝的焙茶拿鐵啊!!!我想我如果住在附近可能會天天來喝上一杯了,喝了整個人都暖了起來又超滿足的。

2017 time堂 (11).JPG

2017-03-09 19.08.03-i.JPG
店內還提供了兩罐蔬菜水及水果水讓客人自行取用,本來以為蔬菜水會很可怕,但我和朋友都一致覺得蔬菜水比較好喝耶,真的是好神奇,總感覺喝了這個水好像會變得更健康。

這次可惜的是沒吃它的餐點,因為店內蔬菜食材都是採用京都當地生產的,還和上賀茂地區的玉田農園合作,能吃到這種產地直送的食物應該很棒,也只能留待下次在去試試看輕食們囉。

タイム堂
地址:京都市上京区烏丸通丸太町上ル春日町426番地2
營業時間:11:00 ~ 21:00
定休日:不定休

交通相關

飛關西機場便宜機票
關西機場HARUKA車票 <-事先預購電子票券,抵達關西機場可直接售票機換票
關西地區鐵路周遊券(1~4日) 

京都市集好好玩

2024年01、02月京都市集時間整理
2024年03、04月京都市集時間整理
京都市集│京都市集時間總整理

京都美食彙集

京都美食│88間京都美食懶人包
京都咖啡│152間京都咖啡。京都甜點、麵包店懶人包
京都咖啡│京都早餐24選。在京都咖啡館吃頓早餐吧
京都咖啡│京都鬆餅店家13選
京都抹茶│京都抹茶甜點10選
京都美食│21間京都拉麵懶人包

京都住宿推薦

京都住宿│推薦26家京都住宿(含京都商務飯店/Hostel/Guesthouse/週租公寓/包棟民宿)
京都住宿│11間京都河原町住宿推薦清單
關西機場到京都交通│MK計程車。輕鬆搭車機場直送飯店
關西機場到京都交通│利木津巴士往返關西機場超便利

和服體驗

京都和香菜和服租借體驗
京都和裝工房雅Kimono Miyabi和服 & 浴衣租借
和服租賃體驗(京都愛和服伏見稲荷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