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法住宿│ibis budget Manosque Cadarache

由於我們是從尼斯自駕到亞維儂,考量到單趟車程就必須3小時左右,加上我們也想好好逛Valensole(瓦倫索),不想從亞維儂再往Valensole(瓦倫索)這樣折返跑行程,所以決定離開尼斯後到Valensole(瓦倫索)附近住一晚,傍晚還可以拍一下薰衣草,隔天一早再逛Valensole(瓦倫索)的薰衣草田。因為只有一晚,所以大家共識就是便宜乾淨。最後我們選了Valensole(瓦倫索)附近小鎮Manosque(馬諾斯克)的ibis budget入住。

ibis是非常大的國際連鎖商務飯店,全球超過2000家以上,而且還分成三種等級ibis / ibis styles / ibis budget,就想像成全球版的東橫inn或Super hotel好了,這趟在南法自駕,看到好多交流道出口附近有ibis呢。

ibis budget01

我們住的是最便宜的 ibis budget

本來想的很美好,大約5~6點抵達check in 躲一下太陽吃晚餐,9點再去拍夕陽時分的薰衣草,但計劃卻趕不上變化,下午6點左右我們就到了Manosque(馬諾斯克),結果飯店前面的農莊好像有意外發生,來了不少輛救護車、消防車,還有人邊跑邊哭泣,警察直接封鎖了車道,並要我們去附近繞繞一個小時後再回來看看開放通行了沒。我們只好去附近的超市逛逛並在那裡解決晚餐,直到10點我們才回到飯店,說好的夕陽薰衣草也沒了。

ibis budget02

Check in櫃檯,簡單確認完訂房資訊及付清房費之後,就拿到入房磁卡囉。

ibis budget03

ibis budget04

三人房就是一大床+一個上舖的位置,一進門我們大家都笑說好像Super hotel喔。整個房間佈置也很簡單。

ibis budget05

廁所跟淋浴間是分開的,但照片中半透明的門就是淋浴間,是說這種門如果蹲下撿東西….室友們會看的很清楚吧(笑)。所以我們輪流洗澡時,大家都不敢亂動亂瞄。

ibis budget06

而且就是個很像太空艙的淋浴間,連掛衣服的地方都沒有,所以也只能把衣服放在洗臉台,然後各憑本事伸手出來拿衣服穿囉。

ibis budget07

但我還是老話一句「一分錢一分貨」,這晚房價平均下來每人不到900元台幣,整體環境乾淨床也算好睡,而且隔天一早還能讓我們省去車程很快就到Valensole(瓦倫索)拍薰衣草,浴室這樣小小不方便我是可以接受的。所以大家訂房前要思考一下自己在意的點再做決定囉。

ibis budget Manosque Cadarache
|地址:Peage A51, Les Grandes Terres, 04100 Manosque, 法國
agoda隱藏特惠booking比較房價

延伸閱讀

南法薰衣草+巴黎+香港16日行程懶人包
南法薰衣草+巴黎旅行地圖

法國旅行速記:

Day01~02 速記(尼斯、摩納哥)
Day03~04 南法速記(馬諾斯克、瓦倫索)
Day05~06 南法速記(亞爾、教皇新堡)
Day07~09 南法速記(盧馬杭、魯西隆、戈爾代) 
Day10~13 巴黎速記
Day14~16 香港速記

交通票券:

巴黎戴高樂機場接送&交通
歐洲火車票
機場接送

博物館票券:

巴黎博物館通行證
羅浮宮博物館優先通道門票 & 導覽之旅
凡爾賽宮門票+導覽

自助旅行行前準備

自助旅行│整理行李清單及行李輕鬆收納小撇步
歐洲自助│歐洲旅行防盜防搶心得分享及錢包偽裝術
台銀線上結匯|24小時線上換外幣超方便。免手續費、免出門直接機場領外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