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住宿│Hotel Home Paris 16。體驗巴黎人的生活,來住間小公寓吧

這趟最喜歡的住宿是在巴黎,雖然當天入住時因為我們的小疏忽超過Check in時間抵達,原先排行程時就知道會晚一點抵達,只是大家都忘記事先聯絡飯店,導致差點上演流落街頭的戲碼。前情提要可看這法國│2017南法薰衣草+巴黎+香港16日。Day7~9南法速記(盧馬杭、魯西隆、戈爾代)

Hotel Home Paris 16 01

門口也是要離開的那天才記得拍,入住當天被關在大門外時真的有些絕望啊(笑)

Hotel Home Paris 16 02

入門後的大廳,我真的忘不了好不容易走進這裡時的感動(大笑),畢竟剛剛才被關在門外30分鐘……

Hotel Home Paris 16 03

Hotel Home Paris 16是整棟公寓整理出來當飯店,所以我們這棟1~6樓每層兩戶,而後面棟也有整戶可以出租,除了我們訂的6人房型外還有2人、4人的房型可以選擇。

旁邊沒拍到的是一個超迷你的電梯,只能容納一人一行李,或是兩人(但其中一人後背包還得拿下來才進得去。),不過就在我們爬聖母院+凱旋門回來的晚上,電梯再小也都還是個救贖,至少不用拖著斷腿爬上5樓啊(笑)

另外一個重點就是,飯店坐落在治安良好的16區。註:巴黎治安良好區為:1、5、6、7、8、15~16

這篇我非常推薦訂巴黎住宿前可以先看看,[2017 巴黎治安]【教學】法國旅行必看!區域簡介、安全住宿價格行情指南 ,裡面寫的超清楚該如何選擇住哪一區,我們也是看完這篇後才開始篩選飯店。

Hotel Home Paris 16 04

總之我們在流落街頭驚魂記落幕後,大家分梯搭電梯上樓走進公寓後,整個被這舒適的環境給安了心,剛剛的不安及緊張馬上煙消雲散了。

Hotel Home Paris 16 05

客廳另一角有個小沙發,雖然我們比較少坐在上頭,但它還是客廳不可或缺的靈魂啊。

Hotel Home Paris 16 06

待在客廳時大家都會坐在餐桌這裡,同樣也會聚在這討論一下隔天行程,或是處理雜事。

Hotel Home Paris 16 07

既然是公寓式的飯店,就一定有廚房可以用囉,廚房是獨立在小房間內,空間雖不大但動線蠻好使用的。

電爐只有兩口,不過加熱速度很快,倒也不影響出菜速度,不過沒有抽油煙機,所以有些會有油煙的菜還是不要在這煮的好。

Hotel Home Paris 16 08

電爐的背後是廚櫃,上頭放了煮水壺、烤麵包機、微波爐、咖啡機(在櫃子裡),以及六人份的餐具及鍋具。

Hotel Home Paris 16 09

浴廁則是有兩間,所以大大縮短我們大家洗澡的時間。

Hotel Home Paris 16 10

還好蓮蓬頭是可調式的,不然我這個矮個子在這洗澡會勾不到蓮蓬頭的。

Hotel Home Paris 16 11

備品、毛巾也有提供,毛巾是天天更換但備品就沒有,不過洗髮精沐浴乳及肥皂是歐舒丹的,讓人加了不少分數。

房間部分則是有三間,我們這個房型是可以住到六人,每間房間都是雙人床。

Hotel Home Paris 16 12

最靠近客廳的這間房間是最小的,裡頭配置很簡單,就是一張雙人床跟小書桌。衣櫥則是做內嵌式的在床的右邊,並利用滑門減少開關會用到的空間。

Hotel Home Paris 16 13

因為房間空間最小,所以最後我選了這間,因為地板空間開一個行李箱比較剛好。如果住兩人要同時開兩個25吋以上的行李箱,就會不好走路了。

Hotel Home Paris 16 14

再來是第二間房間,也是三間房間中最大的一間,還附有衛浴一套,所以我們大家在逛完房間後,又開始了搶奪房間大作戰,這次一拳定生死由草莓醬隊長夫妻奪得使用權。

Hotel Home Paris 16 15

不過我們在搶奪房間之前有先說好,這間的廁所也是要讓大家輪流使用的,這樣洗澡速度才會快。電視左側就是廁所入口,採光蠻不錯的說。

Hotel Home Paris 16 17

浴室較外頭那間空間小了許多。

Hotel Home Paris 16 18

第三間房間是放了兩張單人床並成一大床,如果感情不好(誤)還可以把床分開。

Hotel Home Paris 16 19

應該是考量到安全,所以往陽台的門是上鎖的,我們也無法出去。

Hotel Home Paris 16 20

第三個房間窗景是可以看到巴黎鐵塔的喲,但角度有點偏,我們大家從房間看到巴黎鐵塔時都很興奮驚呼,完全就是觀光客行徑啊。

在這裡度過4個晚上,雖然是很短很短的時間,不過小公寓比亞維儂那間讓我更有回到家的感覺,也或許是巴黎的行程都要提心吊膽,只有回到屋子裡上鎖後才能卸下時時防備的心,才讓人覺得這小窩更溫暖吧。

Hotel Home Paris 16其它的優點:1.離Jasmin地鐵站近,走路不到5分鐘可達。2.附近有超市,但週日不營業。

Hotel Home Paris 16
|地址:36 Rue George Sand, 75016 Paris, 法國
agoda隱藏特惠booking比較房價

延伸閱讀

南法薰衣草+巴黎+香港16日行程懶人包
南法薰衣草+巴黎旅行地圖

法國旅行速記:

Day01~02 速記(尼斯、摩納哥)
Day03~04 南法速記(馬諾斯克、瓦倫索)
Day05~06 南法速記(亞爾、教皇新堡)
Day07~09 南法速記(盧馬杭、魯西隆、戈爾代) 
Day10~13 巴黎速記
Day14~16 香港速記

交通票券:

巴黎戴高樂機場接送&交通
歐洲火車票
機場接送

博物館票券:

巴黎博物館通行證
羅浮宮博物館優先通道門票 & 導覽之旅
凡爾賽宮門票+導覽

自助旅行行前準備

自助旅行│整理行李清單及行李輕鬆收納小撇步
歐洲自助│歐洲旅行防盜防搶心得分享及錢包偽裝術
台銀線上結匯|24小時線上換外幣超方便。免手續費、免出門直接機場領外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