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食│澳門茶餐廳。信德中心2樓。事隔多年再度回味

抵達香港當晚,大家其實被長途飛行及時差弄得疲累不堪,其實睏倦不已但晚餐總是要解決的。

2017澳門茶餐廳 (1).JPG

我們就近來到信德中心的澳門茶餐廳,打算簡單吃完晚餐就回飯店休息。不過寫文的這時我才想到,原來我到香港的第一餐是吃澳門的特色食物蛋塔跟豬排包啊(笑),但是澳門茶餐廳也的確是在香港有數家分店,反而在澳門只有一間總店,連我多年以前吃的澳門茶餐廳也是在香港吃的。

2017澳門茶餐廳 (2).JPG

澳門茶餐廳一定要點的就是蛋塔啦,所以一人一個才不會打架,葡式蛋塔如記憶般好吃,馬上喚醒我原來6年前和好姐妹有去過澳門這檔事。

又睏又累的一行人其實戰力很差,點了一個乾炒牛河、炒綜合時蔬、一碗雲吞湯、以及兩個豬排包,5個人的戰力竟然如此的弱,可見當天我們真的累壞了。

2017澳門茶餐廳 (3).JPG

乾炒牛河、炒綜合時蔬,十幾天沒吃到亞洲風味的熱菜,吃到乾炒牛河有些許感動,這兩盤味道雖偏重但也十足開胃。

2017澳門茶餐廳 (4).JPG

雲吞湯剛好暖暖胃,表現尚可。

2017澳門茶餐廳 (5).JPG

豬排包上桌時已切對半方便我們分食,距上次吃豬排包的年代已久遠,所以也無從比較起滋味,不過從一個愛好長棍麵包的國家回來,這個豬排包的麵包就顯得柔軟可人了,整體調味也還不錯。

2017澳門茶餐廳 (6).JPG

點了一杯鹹檸七來解渴,來香港不是喝凍奶茶就是喝鹹檸七啦,喝之前還要把鹹檸檬給戳一戳,讓鹹檸檬的滋味可以融到七喜汽水裡頭,很愛鹹檸七的原因是它超解膩的啊。

這餐就在大家明明很餓但戰力卻很弱的清盤了,然後又拖著沉重的眼皮及步伐晃回飯店,隔天醒來想到沒點咖哩牛腩還有葡式燒雞有些許扼腕呢,因為這都是當年吃過得好滋味,這次真的累到都忘記點來回味了,只好留待下次再訪再吃囉……

澳門茶餐廳
地址: 信德中心2樓270~275號, 168-200 Connaught Rd Central, Sheung Wan, 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