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住宿│關西機場免費過夜好去處-Aeroplaza24小時休息區

半夜才降落到關西機場,或是隔天一大清早就得從關西機場搭飛機,沒交通工具去機場怎麼辦?
那就直接睡在機場吧!!!
關西機場可說是我睡最多次的機場了,第一次睡關西機場還是2013年年初的事呢。

隨著時光流逝,關西機場除了陸續增加第二第三航廈外,其他週邊設施也慢慢再進化中。以往過夜都只能在第一航站左右兩區便利商店前搶位置,後來在Aeroplaza設置了一個24小時休息區,讓需要過夜的旅客可以到這裡休息。

2017睡關西機場1.JPG
要怎麼走到Aeroplaza呢?

如果是搭電車抵達關西機場,出了JR關西空港站(或是南海電鐵關西空港站)後,往右手邊直走就是往Aeroplaza的連通道了。

如果是搭機抵達第一航站,出關後請往二樓走,就可以抵達往Aeroplaza的連通道。

至於是搭機抵達第二航站的朋友,請搭接駁車到第一航站,下車處那棟樓就是Aeroplaza。
2017睡關西機場2.JPG
睡了第N次才記得拍照記錄,這次是搭JR到關西空港站,出站後往Aeroplaza方向走。

2017睡關西機場3.JPG
走進Aeroplaza後不要害怕,請繼續直走。

會看到右手邊有LAWSON跟漢堡王,左手邊就是24小時休息區了。
2017睡關西機場4.JPG
24小時休息區外頭的牌子是放待合スペース(等候區),大膽的走進去找位置過夜吧。

2017睡關西機場5.JPG
睡幾次的經驗是,如果是9點多抵達,很容易就能佔到位置睡覺。10點之後來就需要一點運氣了,但還沒遇過沒位置睡的狀況。

2017睡關西機場7.JPG
我這次運氣很好撿到一個床位,比睡椅子舒服很多,而且空間很大睡兩個人不是問題,只是這類躺床不容易搶到就是了,可能得多扶老太太過馬路積一些人品點數。

2017睡關西機場8.JPG
關西機場的休息室還準備了至少三區的充電區讓遊客可以使用,真的算是很貼心啦。不過放在這裡充電時最好是自己多留意一些,因為沒有任何防盜裝置,如果有心人要拿也是很容易拿走的。

2017睡關西機場6.JPG
進門的左手邊有個小小的服務台,11點之後可以到這借用毛毯,冬天睡在這不用怕被冷到。

2017睡關西機場9.JPG
借用毛毯有很清楚的說明板在這。

2017睡關西機場10.JPG
通順的中文說明還有繁中、簡中版。
租借時工作人員會請你簽上名字及航班號碼,記憶中還需要航班起飛時間。
一人只限借一條,所以請大家自己認命的來櫃檯排隊吧,不要請旅伴幫你借。

2017睡關西機場11.JPG
櫃檯旁邊還有體重計,如果忘了帶行李秤的人,可以在這確認自己的行李重量。尤其是廉航對行李公斤數真的是斤斤計較的。

2017睡關西機場12.JPG
拿到毛毯然後打算塞上耳塞好好睡一覺啦,說真的要睡機場耳塞一定要準備一副,主要是過境的旅客航班不一樣,隨時都會有人走動,偶而也會有些太興奮(?)的旅客不睡覺而聊天聊整晚的,除非天生好睡不然耳塞會是很好的小工具的。

當然這種場域貴重物品記得妥善保管好囉。

我覺得睡機場是很特別的小體驗,雖然不是很舒適,而且還有些小緊張,但旅行就是讓你去嚐試一些未知不是嗎?像我第一次睡機場的經驗是在阿布達比機場,還搶不到可以平躺的椅子,更不用說有毛毯可以借啦,關西機場真的對過境旅客還蠻友善的說。
2017睡關西機場13.JPG
另外休息區的正對面是營業24小時的漢堡王,不用擔心沒東西吃。

簡單的介紹關西機場24小時休息區,其實還有盥洗間我沒使用,如果未來有機會睡關西機場,我應該會試試看盥洗間,然後再分享給大家囉。

我不想睡機場怎辦? 

日航關西機場飯店

First Cabin Kansai Airport

 

線上預訂

[24hr機場接送】關西機場ー大阪市區 / 京都市區(單程)

[JR PASS]關西地區鐵路周遊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