札幌美食│picante湯咖哩。湯頭主菜辣度飯量隨你選

20171102002028 53

多年前初次拜訪札幌,對第一餐吃的湯咖哩給驚豔到了,之後只要有機會到札幌,必定選一家湯咖哩來嚐嚐。而吃了幾家下來,湯咖哩不同店家的湯底會因為每一家加的香料、配方不一樣,差異也非常大。就我吃過的幾家中,有番茄味濃厚的湯底,也有海鮮為基底的湯底,更有吃起來不知為何超像台灣麻辣燙的味道的

這次選的Picante,也是tabelog札幌湯咖哩排名前10名中的店家,還在札幌車站的賣店看到Picante的調理包,有這些條件背書,應該不會讓人太失望。

20171102002017 45

門面其實不太起眼還差點錯過。

這天我們過了用餐時間才來吃晚餐,所以一入店就有位置可以坐。

20171102002020 32

(菜單僅供參考,價格請依店家實際為主)

北海道湯咖哩雖然各家湯頭味道不太一樣,但點法都差不多,很多都是一步驟一步驟點下來,Picante也是。

STEP1. 選擇湯底。有ジャンバラ(清爽咖哩)及アーユルヴェーダー薬膳(濃厚藥膳)兩種。

STEP2. 選擇主餐。菜單關鍵字:チキンレッグ(雞腿)、チキン(雞肉)、海老(蝦子)、豚(豬肉)、ベーコン(培根)、キャベツ(高麗菜)、プレミア舞茸(特級舞菇)

STEP3. 選擇辣度。1~2.5番無料(免費),超過3番要額外收費。怕辣的人基本上2.5番就很辣了。

STEP4. 選擇飯量。依個人食量挑選,減量會給予些許折扣,中盛以上要額外收費。

STEP5. 加料。可以加挑自己喜愛的食材,不加也OK。

20171102002022 12

ぷりぷり海老と高野豆腐

Picante裝湯咖哩的容器很特別,會有一塊高起來的地方,推測是這樣食材才能漂亮的擺放,而不會全部沉到湯裡看不見。

ぷりぷり海老と高野豆腐這道視覺上弱了一點,因為蝦子在湯碗中看起來好單薄,好在煎得恰到好處的蝦子還有吸飽湯汁的高野豆腐,挽救了視覺上的弱勢,吃起來真的蠻不錯的,而且自己覺得很清爽沒負擔(笑)。

20171102002025 33

野菜のすすめ

記得這道應該是我娘親大人點的,對肉類跟海鮮沒那模大興趣,就直接點了野菜のすすめ,果然如菜單所示滿滿的蔬菜。

20171102002028 53

ジャマイカンチキン

我跟我弟兩個肉食主義者,自然不會放過吃肉的機會,雙雙點了雞腿,烤過的去骨雞腿真的好誘人。焦香與湯頭又搭配得宜,沒兩三下我們就把這湯咖哩給吃光光了。

延伸閱讀-北海道的湯咖哩們

札幌美食│suage+湯咖哩(番茄湯底)
札幌美食│札幌湯咖哩推薦-CURRY SHOP S(エス)(麻辣湯底)
札幌美食│藏身在住宅區的美味。奥芝商店札幌本店(蝦湯底)
札幌美食│奧芝商店站前創成寺。札幌不能錯過的美味湯咖哩(蝦湯底)

Picante札幌駅前店 (ピカンティ 札幌駅前店)
地址:北海道札幌市中央区北2条西1-8-4 青山ビル 1F
營業時間:11:00~22:30(L.O.22:00)
定休日:水曜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