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車站美食│金子半之助微風北車店。日本第一職人天丼

金子半之助01

難得進城辦事又正逢午餐時段,看到台北車站的金子半之助不用排隊,立馬就決定午餐吃這個啦。

金子半之助02

不過還是需要在門口候位等店員帶位。

金子半之助03

一個人用餐原則上都會被安排在廚房四周的吧檯。

金子半之助菜單

金子半之助04

其他頁菜單也拍起來參考記錄一下。

金子半之助05

金子半之助06

金子半之助07

金子半之助08

甘漬蘿蔔、牛蒡薑片、黑豆茶都是無限續,我很愛這個甘漬蘿蔔。

算了一下這天從中午會一路忙到傍晚,早餐也沒吃,那就來個江戶前天丼加80元套餐吧,結果就是又差點撐死自己,最近都十分高估自己的食力!!!

加80的套餐本想說可以吃點蔬菜平衡油炸食品的罪惡,但上來後覺得很空虛。

金子半之助09

金子半之助10

小聲說加80加套餐真的不太划算,就是額外多了沙拉跟味噌湯,但兩樣都很空虛。

金子半之助11

這次點了江戶前天丼,內容物有穴子(野生星鰻)、鳳尾蝦、魷魚海鮮炸(小干貝+魷魚)、青龍、半熟玉子、炸海苔片。

金子半之助12

一上桌胡麻油香氣撲鼻而來,而醬汁淋在天婦羅跟飯上,是日本天丼飯標準的作法,接下來就是豪邁地吃炸物跟白飯啦。

半熟蛋則是要留到吃一半時再戳破,搭配米飯一起吃真的十分銷魂。

金子半之助13

不過我這碗一上桌店員就先說不好意思,因為丼飯裡的半熟玉子破了,立刻補了一顆沒破的給我。

金子半之助14

加上自己又高估了食力,碗裡面那尾穴子可是足足有30公分,雖然超美味,吃完穴子魚我差不多就飽了…,還有那顆意料之外的蛋,但直接讓我飽到天靈蓋,下次我不要再衝動點江戶前天丼了。

金子半之助微風北車店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北平西路3號2F (近北車南二門)
電話:(02)2314-0298
營業時間:10:00~22:00(最後點餐 21:00)
定休日: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