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咖啡│京都超人氣鬆餅。Cafe ARRIETTY。濃厚抹茶鬆餅超美味

京都馬應援之旅去湊熱鬧逛完EXPO之後,就又是回到一人旅的狀態啦,閒晃到清水寺附近時,正好是下午茶時間,想想這天也幾乎沒吃啥東西,就打開手機看看附近有哪些口袋清單還沒吃。清單中Cafe ARRIETTY就這樣雀屏中選了。
2017 arrietty (1).JPG
這家2013年才開幕的Cafe ARRIETTY(カフェ アリエッティ),竟然悄悄的贏過Cafe Rhinebeck,成為食べログ上京都鬆餅第一名,不過兩者分數差距不大就是了。
抱著好奇的心情,我走到Cafe ARRIETTY門前,外觀很像鄰家咖啡店,沒有太多華麗的裝飾。

2017 arrietty (2).JPG
內部空間也是,就很像到家附近的咖啡店般的輕鬆自在。

2017 arrietty (3).JPG

2017 arrietty (4).JPG

2017 arrietty (5).JPG
這趟為了鬆餅而來,所以菜單就很直接翻到鬆餅這頁做抉擇。菜單上有照片及英文,所以也不用太擔心不會點菜。
京のパンケーキ-濃厚抹茶パンケーキ 900円 (有抹茶醬或黑蜜醬可選擇)

2017 arrietty (6).JPG
ふわふわパンケーキ 700円

在京のパンケーキ跟ふわふわパンケーキ中猶豫不決,最候選了京のパンケーキ,因為抹茶的吸引力還是比較大的。
我選的京のパンケーキ-濃厚抹茶パンケーキ,還選了黑蜜醬做為搭配。還加點了一杯紅茶,飲料跟鬆餅搭配的話可以折50円。
因為是現點現煎,所以等候時間大約需要20分鐘。
2017 arrietty (7).JPG
上桌的雙層抹茶鬆餅,加上上頭的抹茶冰淇淋真的好誘人。

2017 arrietty (9).JPG

2017 arrietty (10).JPG
淋上黑蜜醬是否更誘人了
鬆軟的鬆餅本體,飄著淡淡的抹茶香,加上抹茶冰淇淋及提升整體美味的黑蜜醬,一口吃下只能說減肥、控制飲食什麼的通通拋到腦後了,等吃完這份鬆餅再說啦~~
如果要拿Cafe Rhinebeck來相比較的話,鬆餅的鬆軟度不相上下,但Cafe Rhinebeck口感較為細緻一些,推測是Cafe ARRIETTY添加了抹茶粉導致鬆餅無法那麼細緻。如果有機會再訪會想點ふわふわパンケーキ(鬆鬆軟軟原味鬆餅),來比較一下口感。

雖然不是在京都鬧區附近,但如果有到三十三間堂、智積院這附近,很適合來這裡吃鬆餅歇歇腿喲。

Cafe ARRIETTY(カフェ アリエッティ)
地址:京都市東山区妙法院前側町451-1
營業時間:10:00~18:30 ※パンケーキ売り切れ次第終了(如鬆餅賣完會提早打烊)
定休日:日曜日(週日)

交通相關

飛關西機場便宜機票
關西機場HARUKA車票 <-事先預購電子票券,抵達關西機場可直接售票機換票
關西地區鐵路周遊券(1~4日) 

京都市集好好玩

2024年01、02月京都市集時間整理
2024年03、04月京都市集時間整理
京都市集│京都市集時間總整理

京都美食彙集

京都美食│88間京都美食懶人包
京都咖啡│152間京都咖啡。京都甜點、麵包店懶人包
京都咖啡│京都早餐24選。在京都咖啡館吃頓早餐吧
京都咖啡│京都鬆餅店家13選
京都抹茶│京都抹茶甜點10選
京都美食│21間京都拉麵懶人包

京都住宿推薦

京都住宿│推薦26家京都住宿(含京都商務飯店/Hostel/Guesthouse/週租公寓/包棟民宿)
京都住宿│11間京都河原町住宿推薦清單
關西機場到京都交通│MK計程車。輕鬆搭車機場直送飯店
關西機場到京都交通│利木津巴士往返關西機場超便利

和服體驗

京都和香菜和服租借體驗
京都和裝工房雅Kimono Miyabi和服 & 浴衣租借
和服租賃體驗(京都愛和服伏見稲荷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