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川直島景點│地中美術館地中咖啡。看著瀨戶內海吃午餐喝咖啡

提到直島,大家第一個反應應該是瀨戶內國際藝術祭。而在藝術祭之外到訪直島,還是有許多展品與美術館參觀,這次趁著來岡山跑馬拉松,還是安排一天來到直島晃晃,這天的第一站就是地中美術館。雖然已經是二訪了,還是無比期待。

地中美術館01

特別要提醒的是參觀地中美術館一定要事先預約,當天是沒法現場買票入館。

地中美術館1
圖片來源:地中美術館官網

地中美術館是安藤忠雄先生為ベネッセアートサイト直島(Benesse Art Site Naoshima)所設計建造的美術館。於2004年落成,而後也成為瀨戶內國際藝術祭主要活動場地之一。

入內參觀時需脫鞋,建議帶雙襪子讓自己的腳舒服一點。

館內禁止攝影,請好好地用眼睛與心記下裡面美好的一切。唯一可以攝影與飲食的地方就是館內的地中咖啡。

上一趟因為時間關係沒得在地中咖啡坐下喝一杯咖啡,這次又遇上午餐時間,當然毫不猶豫地入內用餐啦。

地中美術館02

雖然太陽正烈,還是硬要坐窗邊的座位,在室內戴著太陽眼鏡吃午餐也是初體驗(笑),但能看著海吃午餐,真的是最高!!!

地中美術館03

當日特餐,不過當時正值馬拉松賽前訓練耗能正大的時候,這特餐對我來說只能勉強墊一下肚子,真的不太夠我吃(羞)

地中美術館04

兩三下吃完就把座位快快讓給後面排隊的人了,直接到外頭空間去走走拍照。

地中美術館05

地中美術館的一角

地中美術館06

地中美術館07

看過去的建築應該是Benesse House Museum

地中美術館08

地中美術館
地址:香川県香川郡直島町3449-1
開放時間:3/1~9/30 10:00 ~ 18:00(最終入館17:00) ;10/1~2月底10:00 ~ 17:00(最終入館16:00)
休館日:周一
門票費用: 2,100円,需事先預約